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修行不好,當立即修正


修行不好,當立即修正

文章出處: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post/221013115


修行不好,當立即修正

  最近這段時間,因公司出貨品質出現異常、客訴連連,在客戶與代工廠全面夾攻、責備的情況下,非但自己心情降到谷底、晚上無法入眠,也連帶對公司、工廠及其他支援部門產生了許多負面的情緒。雖深知修行的重要,也知道「我執」即輪廻中的死亡結,怎奈一掛上客戶罵人的電話,心中仍難免浮出一些有違修行的念頭……

  在《六祖壇經》裡曾經寫到:「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俗世間何嘗不是最好的修行場所呢?! 我因客戶的責難而對產品設計單位、工廠、品保部門產生了不滿而心生怨懟;對公司高層舉棋不定、無法立即下對策而產生了瞋恨;對客戶不間斷的抱怨與責罵選擇逃避…..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實實在在地將《什麼叫修行》落實在日常生活裏。  

  一個月前到北台道場參加共修,當天恭聞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法音【修行不好,出了問題,並不是就不能改了,同樣可以改好的】。雖然我並不是第一次恭聞這盤法音,但那天恭聞法音時,佛陀師父的字字句句似乎都在為我的現況做開示,深刻地如警鐘打在心裏!反觀自己的行為真是差到了極點!我並沒有真正把眾生當成多生累刧的親人,一旦問題發生,我只一昧放大了自己感到委屈的部份,並沒有站在客戶、工廠與品保的立場去思考他們的處境。忽略了客戶,因品質問題導致其產品無法順利上市所造成的損失;忽略了我與工廠、品保及公司高層是同一條船上的船員,應感同身受、共同處理這個問題,讓公司損失降至最低;忽略了公司仍有一群夥伴,雖不能在這事件上提供協助,卻仍默默地在為我加油打氣。恭聞完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後,心中好是難過,原來自己聞法那麼多年,一旦挑戰來臨時,依然還是用世間法看待問題,真是慚愧至極!

  兩位尊者上師回台時曾經宣示,人的心念很重要,因為傷人的話會讓對方起煩惱;而內心不好的念頭也不能有,因為我們的身體裏有著無量的眾生,只要有罣礙就一定墮落,老是在人我是非中糾葛,如何談解脫?修行人不沾染是非,並提醒弟子們時時刻刻想著:此生要如何成就?點滴落因果,如何做到不錯因果?需由起心動念中落實。在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學佛》這本經書中,佛陀師父慈悲開示,平常就必需要養成不被黑業沾污,有錯一定要立即修正的習慣。一日三省、日中三省,時時刻刻廻光返照自己的行為、言語與心態是否真正純善與慈悲。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讓行人一日三省,時時刻刻迴光返照。

  我將會謹記佛陀師父的開示與兩位尊者上師慈悲宣示,更加落實自己的修持,嚴持戒律、依教奉行!
  頂禮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兩位尊者上師!


慚愧 佛弟子
扎西絳曲 合十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