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一杯熱拿鐵的啟示

 
一杯熱拿鐵的啟示


文章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



  每日忙碌於工作中,到了下午總是需要一杯咖啡來幫助自己提提神、醒醒腦,而在眾多咖啡種類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加入大量牛奶,並打出豐厚奶泡的熱拿鐵了。   

  有一天,我午後急著要開會,所以只好託同事用我的保溫瓶外帶了一杯熱拿鐵。當我開完會回來,見到同事貼心地在瓶蓋上黏了張便利貼,寫著:「有點滿,小心!」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瓶蓋……咦?瓶裡只有六、七分滿呀?問了同事才知道瓶裡原本是滿的,由於時間一久,奶泡消失了,因此瓶裡就只有六、七分滿!——原來,那曾經滿滿的奶泡,是會消失的啊!   
  
  這立刻讓我想起了偉大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多次在法音中的說法:現在你以為真實存在的一切,包括親人、朋友、事業、青春、財富等等存在於娑婆世界的有情、無情,都有如夢幻泡影,無論人生順遂與否,都是在做一場終究會醒來的美夢或者惡夢。  

  我相信等到無常到來的一天,就像我打開了保溫瓶的蓋子,我會發現曾經那麼執著的事物,都像奶泡般消失不見了!

   至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中亦曾舉例:人做夢時,夢到好笑或難過的情節,甚至還會實際地笑或哭了出來,因為在夢裡確實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真實的存在,然而醒來後發現是夢,無論夢裡再如何大聲笑或用力哭,都是怎麼樣也回不到夢裡的。 

  熱拿鐵裡的奶泡,剛沖泡好時確確實實看到了豐厚、純白甚至還畫成各種圖案的泡沫,但是無常讓我們知道,這泡沫一旦消失,再美味和奶香 四溢及美麗圖案就都沒有了。 

  無上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宇宙真諦,教導我們:在這如夢境、如泡沫的人世間,一切有情或無情終究無常,不應再執著。要珍惜真實不虛的佛法,把握今生成就,才能自渡渡他!

   《六祖壇經》中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一杯熱拿鐵,警示我們人生如泡,但有名而無實,一切法不生不滅空無所有,那麼對於終究無常者,我們又有什麼好執著的呢? 

佛弟子 心融 2017年4月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心得分享,僅供讀者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