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生命中的轉折點


生命中的轉折點


  2009年5月是我生命中的轉折點。在這之前,我遇到在職場生涯中提攜與照顧我最多的貴人──降措師兄,自他於2007年舉家移民至美國後,我也於2008年3月回到桃園住家就近工作。由於台北與桃園的公司規模、工作步調與薪資上的差異,著實花了一段時間適應這份工作,但每工作數月,腦中總是不時浮現「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念頭,好不踏實……



  在2009年5月,突然接到降措師兄的來電,希望週日下午能在捷運站碰個面,他有個相當珍貴的寶藏要和我分享。現在回想,真是改變我一生的電話呀!



生命中的轉折點 —— 改變我一生的一通珍貴電話。



  碰面之後,降措師兄詳細地向我說明了佛教的傳承,並表示他己在捷運站樓上設了一個聞法點,日後此聞法點會固定時段共修,希望透過聞法點的設立讓更多人受益。隨他進到聞法點後,師兄讓我依自己最恭敬的方式禮佛,禮完佛後,便一同觀看了【佛降甘露】的法帶,並聽聞了一盤法音【無上殊勝法】。由於首次接觸,不熟悉法音中的許多用語,因此並沒有太多的感觸與想法。



  但離開壇場前,師兄叮嚀著我:「學佛修行真的是百利而無一害,以人世間的比喻來說簡直就是一本萬利。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 (一本),受用是無法言喻(萬利)。我設立聞法點完全只想到利益眾生,讓愈多人方便來學、而步上解脫成就的道路,學佛修行的過程中就會受益,包括心境的改善、業障消除,乃至福報增長、智慧開敷。平常週一至週六都在『忙、盲、茫』了,建議週日下午固定聞法,藉由佛陀師父的開示,讓自己在每週日重新Reset,再去迎接下週的挑戰。」聽到師兄這席話,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於下週日下午再次參加聞法共修,而這週所聽的法音讓我有了極大的震撼。



  當日所聽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是【無常】,法音開宗名義點出學佛修行的目的在於了生脫死、生死自由。要如何才能達到生死自由?唯有如法修行、依教奉行才能達到生死自由的境界。佛陀師父以飛機場的平步電梯比喻成光陰,我們每個人都是在這平步電梯上往無常的方向去,其終點站就是火葬場、殯儀館。唯有修行學佛、依教奉行、積累功德,才可使我們黑業遠離,跳離無常的軌道。這段開示,對於平常只會去廟裡拜拜,祈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的我,真是上了一課!我真不知道學佛修行可以換得這麼多好處!


  因此,為了讓自己可以真的能聽聞法音而受益,我落實參加了每週日下午的共修。此外,為了加速自己能聽懂法音中佛陀師父開示的一些用語,在心融師姐與汶真師姐的協助下,開始恭讀阿王諾布帕母的《子必依論》與《入法門論》, 更與幾位共修的師兄姐們訂了每週閱讀的時間表,固定於週五晚上分享自己在帕母書中所看到的重點。就這麼持續了約半年的時間,直至2009年11月得知兩位尊者上師回台為新同學辦理皈依,我才能有機會正式辦理皈依,依止兩位尊者上師。

  恭聞法音的受用也實實在在地反應在我的工作上。因為了解因果不味與修行的重要,我不再三天兩頭想換工作,也因心境上與態度上的轉變,公司反而能放心將重要案件交付予我,這些轉變也實質回饋在薪資與獎金上,台北與桃園間薪資水平差異的這個問題,已不復存在,反而因選擇在住家附近工作,更能兼顧工作與家庭。

  我是一位非常平凡的職業婦女,在學佛修行這門廣大精深的學問裡尚未達到幼稚園的程度,但聞受法音、且照著法音中佛陀師父的開示實際執行,著實讓我有佷大的受益!我願以此文分享給曾和我一樣在工作上找不到方向的朋友,也願大家此生都能有幸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殊勝法音

佛弟子 絳曲合十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