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聞受法音予我受用無窮


  想起大約在一年前我聞受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音的法緣具足時,第一次聽到的法音就是《無上殊勝法》,當天晚上要就寢時,只覺得通體舒暢,全身一股不知如何形容的法喜湧現心頭,我笑著告訴同修說:「我好幸福哦!」雖然第一次聽聞法音內容不是聽得很明白,但直覺上告訴自己:「我找到了!我找到能帶給我修行指南,使我可以離苦得樂的最高佛陀了。」


  記得有一次我曾跟同修的友人提起:「高雄目前沒有可以聞法的地方,你們男眾要努力拚事業,發心看能不能在高雄租個場地設立聞法點,來利益想聽聞如來正法的善信們。」結果怎麼想也沒想到,我的這個願望竟然會在皈依佛門之後,很快的就滿願實現了。感恩香格瓊哇尊者上師龍舟仁波切對我的鼓勵,為我設立壇城,讓我成立了聞法點,非常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其實聞法點的設立,最先獲得利益的莫過於聞法點負責人了,我想所有聞法點的負責人應該都會認同我的說法而深有同感吧!

  我們都知道在修行學法的道路上,聞受佛法是件很不簡單的事情,聞受佛法才懂法的,聞受佛法不是走過場,不是招朋引伴去湊熱鬧,也不是聽哪個法師講一遍就叫聞法,更不是去參加萬人朝山拜佛的活動,然後回來什麼都不講,就只會說:「嗨呀!今天的廟會好多人,好熱鬧哦!」從來沒有說:「唉呀!今天我去朝山懺悔,求佛菩薩洗淨我的罪業,我得到受用了。」那不是在學佛修行,只是在趕時潮、追流行罷了!

  由於聞法共修的緣故,使我有機會接觸到每個同學的問題,才明白接引眾生首先要建立自己的正知正見是多麼的重要啊!而且要從聽到懂,從懂到用,從用到受益,從自己受益以後發菩提心去接引眾生,再從與眾生的互動中去修正自己的習氣與接引的方法,這一來一往,使我終於能夠稍稍的明白:為什麼菩薩是在利益眾生中成就自己的道果?為什麼我們要發菩提心而不執著功德,不執著功德卻又必須要積累功德,沒有菩提功德是得不到佛法的加持?

  因為佛法只有「因果」兩個字,好比燒火做飯,火候到了(譬如是功德圓滿),飯自然就熟。如果說故意不要讓飯煮熟,難道飯就不會熟嗎?這是不可能的,這是因果的關係,聞受法音也是同樣的道理。假如聞法的種子不播下,又如何能有正知正見而發心利益眾生呢?如果不大悲利他,幫助眾生走入如來正法之道,菩提道果又怎麼能開花結果呢?

  現在整個全世界一片混亂,邪門歪道、招搖撞騙的所謂大德們,完全是不懂法義,所以我們不要去聽信哪個人是佛陀、是大菩薩,這些都是騙人的,號稱這樣的人都是「江湖騙子」。修行之人是慚愧行,不會一天到晚吹捧自己多了不得、神通多廣大。招牌越大、廣告打得越凶,往往都是有問題的。

  現在我看到電視上一些法師在弘法時,就不禁想起尊者上師曾經說過:「你們只要認真的聽聞佛陀師爺說法音一段時間以後,你們一定比電視上那些法師們還要正知正見。」這是真的!

  最近,我看到有某位知名的法師在生命電視台上講,有個女弟子跟他說:「師父,我要結婚了。」

  這位法師問她:「妳非結婚不可嗎?」

  女弟子回答:「我真的下定決心要結婚,而且日子也選好了。」

  法師就又問她:「那妳要結婚的對象是有錢人,還是窮人呢?因為嫁給有錢人,他有錢他才會去布施,妳千萬不要嫁給一個英俊又沒有錢的窮人啊!」

  我聽到這裡以後,除了搖頭還是搖頭,有錢人一定會布施嗎?窮人難道就不如有錢人嗎?我不禁感嘆:末法時期的眾生就這麼悲哀、這麼可憐嗎?這麼的無知而以邪為正嗎?

  說到以邪為正,就舉一個例子來說:法輪功那個李洪志,他根本就不懂經教理論,竟然還寫書而且四處八方說法,說什麼肚子裡面有一個法輪,什麼金法輪、銀法輪、銅法輪。好好想一想,肚子裡面怎麼可能有那些金、銀、銅呢?肚子裡頭裝入一個東西那還得了,裝入東西可能要不了兩個小時就要送醫院開刀了。再想想他的徒弟又有哪一個從肚子裡取出過法輪呢?沒有一個!而且個個死後,怎麼都只燒成骨灰,卻沒有法輪呢?

  這就是末法時代的悲哀啊!在當今這個娑婆世界上,佛學大德們太多了,遍布世界各地而且都滔滔不絕在講,講佛學好不好呢?好!如果他們所說知見正確,法義無偏,則確實是功德無量;若說得天花亂墜,但錯誤百出,只是空談理論,實際功夫遙遙無及,毫無佛法證境,那就非常可憐了。由於現在偏知邪說到處充斥,加上一般人不學經藏,根本就無法辨其正邪,所以末法的眾生是很難聽聞到如來正法,當然也就學不到真正的佛法,得不到證量而生力起用了。

  有一次,讀大一的女兒跟我提起,她班裡的同學有很多都是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使我想起佛陀師爺曾以神通證量降伏高山族九大部落的總酋長而成為酋王的公案。

  酋長告訴佛陀師爺說:「我是忠實的基督教徒。」

  佛陀師爺問他:「那你見過聖母瑪麗亞同志沒有?」

  酋長嚇了一跳說:「祂是我們聖母,不能說什麼同志啊!」

  佛陀師爺說:「所謂同志才跟祂同心,曉得麼?你如果沒見過祂,我就請祂來,你們見見面。」

  酋長說:「我能嗎?連我們神父都沒見過呢!」

  佛陀師爺說:「那我讓你見了面,你皈不皈依佛法呢?」

  酋長說:「那要我們聖母同意,她沒同意是不行的,我們發過誓、洗過禮的。」

  佛陀師爺說:「乾脆這樣,讓你們聖母告訴你怎麼樣,你就怎麼樣,好不好?」

  酋長說:「好!」

  這時,酋長馬上唸起聖經,用起內功。

  佛陀師爺就告訴酋長說:「你那是不起作用的。」

  接著,佛陀師爺一修法,聖母瑪麗亞頓然展現站在雲端,約有幾十丈高,當場把酋長赫呆了!

  聖母瑪麗亞對酋長說:「我的孩子啊!我雖然是你們的聖母,但我是佛陀身邊的侍者,我都是在學佛的,你現在應該馬上皈依在這位至高無上的佛陀面前,祂是代表如來正法住世娑婆世界的。」

  酋長聽了五體投地,立刻皈依。後來,高山族九個部落的人全部來迎接佛陀師爺,給佛陀師爺封成他們的酋王,也就是酋長之王。

  這個公案,就是第三世多杰羌佛以佛法神通降伏外道的真實事蹟。

  我在這一年的聞受法音中,使我深深明白如果沒有建立正知正見的基礎,則一切就像在沙上築塔一樣,隨時都會應聲倒地,聞受法音是何其重要啊!而且聞受法音要能受益,一定要反覆聽聞,徹底弄懂,弄懂之後將之落實到日常生活、待人接物種種應對當中,如此自然能得到無窮的受用。

  我們聽聞的是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音,是正宗的如來正法,是能夠使我們成就解脫的至高法義的佛法,故唯有佛陀師爺的說法音才真正叫做:「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祈願所有的眾生都能在世界各地的聞法點聞受到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音,今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心源 敬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