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像我這樣的佛弟子


原文: 佛教正法中心 像我這樣的佛弟子



  我出身於一個靠海的鄉下,一個貧瘠的小村落,從小家裡的生活便很清苦,沒機會受什麼教育,成長的過程嚐盡許多酸甜苦辣,對於生活的體驗很多。由於不識字,我知道自己的條件比不上人家,我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比別人多一分的努力,好來彌補先天的不足。

  「人生真苦」,我真的這樣覺得,也感觸很深。從年輕起,為了生活、小孩、工作,忙得團團轉,每天被生活追著跑,就算年紀漸大以後,還是業力纏身。為了責任,每天還是得開門做生意,應付形形色色的客人,一刻都不得閒。唉呀!有些苦真的是不足為外人道啊!

  就因為體驗到人生的苦,所以我便一直尋尋覓覓,找尋如何能讓我從痛苦當中減輕的方法,找尋一個心靈的寄託,於是便往宗教的方向走。年輕時曾接觸了許多的宗教,以為人只要善良、心存善念就好,菩薩便會來保佑我們,有著許多世俗似是而非的觀念,由於這不是正知正見,因此還是無法真正的滅除我的煩惱與痛苦。

  那時,為了祈求生活能夠平安順利,加上當時家裡經營鐵工廠,希望可以生意興隆、財源廣進。所以,每逢初一、十五便按照民間信仰的習俗拜拜,焚燒大量的紙錢,以為可以求得上蒼的庇祐,保我一家老小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甚至於還以為紙錢燒得越多,生意會越興旺,於是乎一拜就拜了好幾年。回想起來,當時實在是無明,不了解因果,以現在的觀點來看,還真的是相當的不環保,不符合節能減碳的作法。

  就這樣,我不停的祈禱著,終於因緣成熟,接觸到了佛教。很快的,我便覺得與佛法非常的相應,也立即皈依了,而在皈依的當月份,我便停止了多年焚燒紙錢的習慣,將原本拿來拜拜的錢,轉為布施。一眨眼,我在顯宗已學習了近二十年,每天勤做早課,也四處尋訪道場,聽經聞法,從而明白了因果的道理,再也不會對生活怨嘆,對苦境也能逆來順受,學佛之後真的覺得心量變大了!不再怪別人為何會對我不好,原來一切都只是「因果業力」的顯現罷了。在顯教多年的學習,確實奠定了我良好的基礎,對修行的幫助很大。

  記得一開始在念誦《普門品》的時候,因為不識字的緣故,一部《普門品》要念誦三天才能完成,由於我不停的努力,終於從三天進步到二天就可以誦完,後來憑著每天不間斷的念誦,現在只要一、二十分鐘,就可以念誦完一部《普門品》。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讓不識字的我也能誦經,真是感恩啊!

  雖然在顯宗的修學過程中,也一直有機會接觸到密乘,但或許是因緣不具足吧!以前聽人說:學密要花很多錢供養、全部的身家財產都要供養給自己的上師、密宗所學的法很深奧、密宗都在講神通、學密都要閉關整天整夜修法打坐……等等不盡正確的說法。雖然自己也想更進一步的修學佛法,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資質不好,沒唸過書,又沒有錢,再加上對於密乘佛法的認識不足,甚至還有些許的抗拒,因此便一直沒有機會走進密乘,學習到更深的佛法。

  後來終於因緣具足,依止了我尊敬的上師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修學密法,才發現原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與先前的道聽塗說完全是天差地別。之後又有幸聽聞了至尊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發現佛陀師父處處說修行法的重要性,強調修行與修法兩者要並重,原來當初我在顯教所學的,與密法並沒有相違背,先顯後密,顯密一體。要修行,也要修法,行修得好,修法自然容易得到相應受用。

  感恩我偉大的尊者上師,從不嫌棄我的根器駑鈍,又不識字,還是慈悲的教導我,為我傳法。在修十萬遍大禮拜的過程中,我一直祈求諸佛菩薩能慈悲加持,可以讓我的子女、孫子們都可以皈依學佛,我也不斷的將大禮拜的功德迴向給他們,祈求未來的因緣可以轉變。因為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苦沒有真正的樂,一切皆是無常迅速轉眼即過,唯有依止如來正法學習,才是真正的幸福!或許是佛菩薩的憐憫,聽見了我的祈求,我的兒子、媳婦、女兒、孫子、孫女終於都皈依入了佛門,成為三寶弟子。

  若要說學密之後與過去在顯教最大的不同,我覺得那就是學到真佛法得到受用,真的所求皆能如願,只要虔誠的向佛菩薩祈求,對佛陀師父所傳授教導的佛法,都能如實的去履行,自然能三業相應,得到無上殊勝的加持。在圓滿了四加行之一的大禮拜之後,目前的我,可說是事業與生活各方面都非常順利,一切吉祥如意。過去常有的那種「求不得苦」,現在已不再有了,凡事只要虔誠的祈求佛菩薩,總能夠一切如願。

  雖然自己的過去比許多人還要苦,但慶幸有佛法力量的加持,使我的內心不苦,凡事用感恩的心去面對,轉苦為樂,心不被境所轉。這一生能夠修學如來正法,能依止在我最敬重的尊者上師座下學習,才是真正的幸福。現在,我對世間很多的事情都已看透,內心生起了強烈的出離心,一心只想求得真正的解脫。

  現在的我,活得很自在、很充實,每天法喜充滿。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尊者上師慈悲的教導!讓不識字的我,都能看得懂偉大的佛書《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這是一本法界至高無上的法寶,展顯H.H.第三世多杰羌佛顯密圓通、妙諳五明圓滿的覺量,是佛史以來從未見過,也是最偉大、最重要的一本佛門寶典,祈願一切眾生都能有緣恭讀,得到佛法的滋潤,同沾法喜。阿彌陀佛!

  佛弟子 慈真口述於海覺會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