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不見如來金色身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

不見如來金色身 


  看著佛寺大雄寶殿內,一個個虔誠的善男信女們,正對著殿中八風不動莊嚴巍巍的金銅佛像頂禮膜拜,從肢體動作看來是如儀恭順的,從臉上表情看來是崇敬仰賴的,從心生外相看起來是懺悔自首的,加上口中唸唸有詞,彷彿正對著佛像懺悔道:

  「如來出世我沉淪,如來滅後我出生;懺悔此身多業障,不見如來金色身。」

  就這樣,出生在佛前、佛後的佛弟子們,日日夜夜不斷暗自感嘆、懺悔,心中也常常祈求諸佛菩薩加被,希望自己下輩子能夠出生在有佛陀住世的時代,希望自己能夠親承佛陀、見佛聞法。相信只要生在佛陀住世的時代裡,那肯定就能認識佛陀,跟隨佛陀修行,從而達到夢寐以求的生死解脫。而這個冀望,就一直寄情於佛學經典的文字敘述、唐卡佛像的思惟幻想,或者寄托在死後未知的輪迴業海之中。

  如果眾生真能輕易的認出佛菩薩來,那事情倒也好辦。但事實上眾生真的有足夠的智慧分辨出佛菩薩嗎?佛教的歷史告訴我們,眾生根本認不出佛菩薩,不說佛菩薩認不出來,就連有真本事的得道高僧都辨別不出來!

  眾生認得出來的只有端坐在大雄寶殿上一動也不動的如來金色身,眾生認得出來的只有種種妙寶嚴飾,頭戴五方佛冠的銅菩薩,眾生認得出來的只有時時面帶慈悲微笑,說話慢條斯理,身著長衫飄逸的和尚。雖然這類眾生對佛菩薩的認識不深,總還是個虔誠恭敬的信徒,至少不會是表面披著佛教的外衣,背地裡暗箭誹謗諸佛菩薩的外道。

  某些佛教人士的認知是有嚴重偏誤的,如有不通經藏的佛學者說:「根據我的研究,當時出生在印度的釋迦牟尼佛不過是個比較聰明,算是個比較有哲學思想的宗教家罷了!」更有愚昧的佛門弟子睜眼說瞎話,說道:「大藏經裡,記載釋迦牟尼佛展顯神通證量的經文,不過是佛陀滅度以後,在經典集結時和後輩祖師們,為了恭敬及讚揚釋迦牟尼佛,才偷偷編造上去的。」像這種謗經毀佛的邪說,誑騙眾生以自保的謊言,聽了真讓人毛骨悚然,不得不大嘆這就是他們對佛菩薩的所謂認識,就算佛陀真身降世在人間,就算讓他們生值佛世,這些可憐的眾生又憑什麼能認出佛陀?肯定認不出來!

  想一想:偉大的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後,從金剛座起,觀五比丘緣法成熟而前去度化。當五比丘遠遠看到釋迦牟尼佛走近他們,就圍起來說:「這個出了家的悉達多,捨棄了多年的苦行貪圖牧羊女的羊奶供養,好逸安樂飲食,他已經不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苦行者了,所以當他走過來時,我們誰都不要和他說話,不要理他。」就這樣釋迦牟尼佛走到了五比丘的面前。可是當五比丘看到眼前這位散發出聖德光明的釋迦牟尼,和聽了祂開示的宇宙人生真理後,五個人當下證悟聖諦,不約而同的請求釋迦牟尼佛收他們為出家弟子,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深深知道,眼前這位已不是過去的苦行者悉達多,而是一位大徹大悟證得無上圓滿正等正覺者。他們從圓融無礙的法義開示和展顯的證德、證境、證量認出了佛陀。雖然釋迦牟尼佛在往後的四十九年弘法期間,依然還是不斷有人誤解、誹謗乃至誣陷,然而佛陀依舊是佛陀,誹謗者依舊是慘苦輪迴。

  又如藏王赤松德贊時代,苯波教和西藏當地的鬼神處處阻礙佛教教法傳入藏地,於是堪布寂護大師告訴藏王赤松德贊,唯有迎請印度的蓮花生大士入藏,才有辦法平伏魔妖的障礙。蓮花生大士的密法源自釋迦牟尼佛的圓滿傳承,於佛陀滅後阿難尊者代為傳法,已證得最殊勝的圓滿成就,具有大威德力。在印度被稱為第二佛陀,並非一般世俗的師資傳承阿闍黎可以相提並論。於是藏王就派人到尼泊爾迎請佛教密法大成就者——蓮花生大士入藏。

  蓮花生大士沿途修持無上密法,大展神通證量,降妖伏魔,終於消除了各地的大小障礙。可是一到了西藏,迎接蓮花生大士的並不是列隊恭迎的歡迎隊伍,反而是個個心生恐懼的西藏居民。那些西藏居民口中喊著:「快!快!快!快把這個沒有傳承施展著妖術的妖人趕出西藏,不要讓他傳的妖法迷惑了我們藏人。」就這樣,蓮花生大士被人群抬起,丟到爛泥溝裡,蓮花生大士第一次入藏就這麼狼狽的回到尼泊爾。

  蓮花生大士為了如來正法得以在藏地弘傳,只好再回到印度拜當時兩位聲望很高的阿闍黎為師,這兩位阿闍黎一看到蓮花生大士來拜他們為師,連忙下座反過來要皈依蓮花生大士為金剛上師。經過蓮花生大士的說明後,他們才明白蓮花生大士偉大的度生行舉,馬上將最高的法脈傳承傳給蓮花生大士,而暗自依止蓮花生大士向其求法。

  就這樣蓮花生大士再度舉著大大的傳承旗幟入藏弘法,這次藏王赤松德贊親自率領大臣們及藏地人民到雅魯藏布江的江邊迎接蓮花生大士,此後西藏建立了第一所正規的佛寺——桑耶寺,而金剛乘密法也開始正式傳入西藏。所以西藏人是靠傳承師資才認出了蓮花生大士。

  歷史上還有諸如:達摩祖師被慧可禪師罵為妖僧、打斷門牙;印度大成就者毘瓦巴被趕出那爛陀寺任其流浪街頭;西藏密勒日巴尊者在山洞中修行,瘦得一身皮包骨,被路過的獵人當成是鬼,還拋來摔去的侮辱;想重建雞足山迦葉道場的虛雲老和尚,不但被燒了茅蓬,還被趕出雞足山;太虛大師被清廷歸為反清革命份子,予以通緝;十地圓通的大菩薩——十世班禪大師,在圓寂前還背負著「反社會主義思想現行犯」的包袱。然而大菩薩依舊是大菩薩,高僧依舊是高僧,眾生依舊沒能在第一時間認出他們。

  從古至今這麼多的佛史案例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凡夫們自以為是高級的眼光,根本就辨認不出佛菩薩。凡夫眾生從來就只願意挑自己喜歡的話聽,從自己愛好的角度去判斷事物,選自己中意的大德形象來依止親近,更以自己凡夫的認定標準,或是東拼西湊幾句佛經原典,就大言不慚的對大聖德們妄加評判,還儼然一副立場公正、是非超然的模樣。我們不禁想問問這些人,究竟已證幾地菩薩?還是何方佛陀再來?是已證到真空妙有能心轉外境,還是能任運觀照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無差?

  這使我想起最近佛法界的大事——「多杰羌佛真身降世,世界湧現找佛熱潮」。在此一新聞公布之後,整個凡夫世界吵得沸沸揚揚,無明眾生站在自己的立場爭論不休。其實有此氣力做口舌的批評,何不多花點時間將《多杰羌佛第三世》這本正法寶典仔細的觀看,讀一讀書中所列的三十大類成就、2000萬美金的藍台印證和寶書最後 三世多杰羌佛基於大悲菩提所做的表態聲明:「我發心終生不收任何供養」,看看這些擺在眼前的成就,在佛教歷史上,又有哪位聖德圓滿完成過?如果連「顯密圓通,妙諳五明」這些拿得出來的事實,都不能說明真身佛陀降世的話,那又有什麼能夠代表呢?

  說實在一點,這些未曾深入了解即辱佛欺聖,以致黑業纏身的愚癡眾生,在批判的同時,何不數數寶典中所列舉之三十大類成就自己能做到幾項?有什麼資格與條件去評論?何不想想一陣自欺欺人講假話誹謗過後,難道就能遮蓋事實嗎?唉!或許是眾生無緣享受真正的佛法,或許是邪師妖魔充斥世間,眾生受騙過多,或許是自覺業障深重不可能遇到真身佛陀,亦或許佛菩薩只是他心中一個自我安慰的虛幻形象。其實說了這麼多,對愚鈍頑劣眾生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在這些人的心中堅信著一個想法,這個想法就是:「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真身佛陀不可能再降世人間。」

  無奈這些人眼中,只見如來金色身!

  佛弟子 慧定 寫於覺海精舍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