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浪費近十年光陰的蠢蛋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浪費近十年光陰的蠢蛋


  皈依、學佛將近十年的時間,回顧這些年,我到底在幹什麼?我真正學佛了嗎?我是一個佛弟子嗎?答案很清楚:我在假修行,浪費光陰。

  如果自己是真正的學佛修行,怎麼連一個最簡單的佛學基礎都不懂,怎麼境界一來就退縮,甚至起了貪、瞋、癡的念頭,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很少靜下心來自己省察自己的過錯,當困難來臨時就選擇逃避,只因為我執深重,不願意承擔責任。

  剛剛將手機軟體更新後,我發現2014年訂好每天該做的功課規劃,可是到今天2019年我重新審查時,我發現一項也沒做到。自己把自己搞得每天都很忙,但是不知道在忙什麼?連最根本的每日三審都沒有做到,這哪是一個佛弟子?根本是自己騙自己的騙子!

  每當要共修時,自己想到的是「又到禮拜二要共修了」,對共修聞法的心態只是盡一份責任,連最基本的恭敬心也沒有,更不用談到歡喜心。有位師兄分享了在恭聞佛陀師父法音時,當下他覺得是佛陀師父為他一人説法而感到內心十分歡喜。我和這位師兄同樣恭聞佛陀師父的法音,但是卻呈現出天差地別的不同程度,一位是歡喜心,一位卻是完全不受用,為何?

  五年前,我們都同樣恭聞佛陀師父的法音,也依止香格瓊哇上師龍舟上師,在學佛修行立足點是平等的,可是在2019年9月卻得出截然不同的結果,一位是為利眾生而出家、令人恭敬讚歎,一位卻是滿腦子空洞、混日子、假修行。

  五年後的今天,無常將我的容貌變老了,記憶力變差,行動也緩慢,十足像一個老太婆。佛陀師父說法法音以及《藉心經說真諦》、《什麼叫修行》、《學佛》等經書,我都有恭請,捫心自問,我有全心全意照著佛陀師父說法的法義去做嗎?對於眾生及師兄、師姐,我有修持十善嗎?有實施四無量心嗎?還是抱持著我執、我見去面對他人?現在回想起來,難怪自己學佛修行毫無受用,因為我根本沒有在學佛。五年後反觀這位師兄,他是藍三黑一段的出家人,今天不是在比較段位的高低,而是在鑒思因果,各自種下的因而得到不同的果報,這正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啊!

  帕母論著《入法門論》中説到:「因果不會因人因事而論,它是科學而真實的,任何眾生均操縱不了因果,強脫離於因果。…了知因果的目的先了知無常,了知善惡業力,了知輪迴之苦,了知超脫之法,了知成就,了知不懼因果。」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我還有多少個十年?無常每天向我逼近,在我身上刻出一道又一道的歲月痕跡,我這個浪費近十年光陰的蠢蛋,如果再不害怕和恐懼無常迅速,不好好靜下心來想一想,不認真依教奉行、虔誠三業修學,加上今生有意無意中所造下的殺生黑業,未來的結局必然是墮惡道、受諸惡報痛苦,因果的關係絕對是這樣!現在,是該醒來的時候了,好好認真學佛修行吧!一定要解開輪迴結!

慚愧佛弟子 才讓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