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事業心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事業心


  前陣子,因為母親幾乎不住在高雄,所以她想將房子變賣,便把這件事交待給我師兄處理,隨後離開了台灣。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住在台北的阿姨打電話來向我抱怨,說她被房仲嚇了一跳,事情緣由是有個房仲為了他的客戶看上了我母親的房子,由於沒有管道認識屋主,所以一大早便搭乘高鐵,找到我阿姨的家,在她家門口等了好幾個小時,希望可以經由她聯絡到屋主。


  後續,這位房仲便和我們以及母親聯絡上了。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這位房仲只是賺錢心切,經過接觸之後,才發覺他跟其他的房仲很不一樣。當時,有很多房仲帶人來看這間房子,但都只是一味的跟我們說房價能不能便宜點等等,只是急著想售出以賺取佣金,而這位房仲則不同,先是幫我們把房子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番,告訴我們房子有哪些問題需要整修,整修期間他每天無償的幫我們監工,在這期間還有好幾次的颱風過境,他知道母親不在台灣,我們住的距離也不近,他便每天幫我們檢查房間內所有門窗是否關好、有無浸水等等,甚至於他還自掏腰包請清潔人員來打掃前房客留下的雜物,又花錢請大貨車把這些雜物垃圾載走,他的用心實在令人很感動,畢竟他的這些付出不一定可以得到回報,因為我們並沒有簽合約可以讓他專賣。最後,在這麼多的房仲中,母親還是選擇了這位房仲所介紹的買家,順利的將房子賣出去。 


  講述了這個故事,大家可能很想知道我到底是要表達些什麼?其實,這位房仲讓我心中有很大的感觸,他強盛的事業心以及堅定的信念,讓他不計得失成敗,願意花時間、花金錢去感動人,感動客戶願意給他機會,最後賺取合理的報酬,達到雙贏。


  身為佛弟子的我,實在很慚愧。佛弟子的正業,就是學佛修行。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曾多次說法:要多聞法、把法音聽懂、聽懂後去實行,這就是在學佛修行。如果我把學佛修行當成自己的事業,努力修行改正自己的言行以符合佛陀教導,成為如法的佛弟子,像那位房仲一樣,願意不計較得失成敗,願意付出時間用心接引眾生來聞法,去感動每一個我認識的人,那麼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利益到許多人願意跟著我來學習如來正法。


  可惜,我並沒有做到把佛法事業當成自己的事業一樣地去努力,浮於表面的修行,自欺欺人;接引不到人,很容易就用對方因緣不具足等藉口,輕輕的放過自己,絲毫不慚愧,從來沒有想過其實是自己不夠用心、不夠努力,自己的德行不夠,所以才無法感動他人願意跟我學佛修行。只要發心無私利他,總有一天可以感動他人,讓他願意給我機會接引他來學佛修行。


  非常感謝這位房仲,因為他的行為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身為佛弟子不務正業,每天在世法中隨境所遷,忘了自己的本份就是學佛修行,忘了生死事大、無常迅速,這是多麼顛倒迷離啊!法音不是聽過就可以了,而是要重覆的聽聞,把法音裡的法義真正的弄清楚、弄明白,並且付諸於實踐,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的彼此對待,俯仰無愧,自利利他!




慚愧佛弟子 德吉白珍
2019年12月21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