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願你來生不受苦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願你來生不受苦 



  真是莫名其妙,腳踝長了好多紅豆豆,奇癢無比,沒幾天腰部也有了,這是怎麼回事?被蚊子咬的嗎?但是家裏並沒有這麼多蚊子呀!是體內濕氣重所造成的嗎?可是為什麼僅僅在這兩個部位呢?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我中了什麼毒?!


  家裏能用的止癢藥膏都用上了,天山膚寶止癢乳膏、複方氟米松軟膏、複方醋酸氯己定噴劑、百想膏,就連去泰國帶回來的臥佛牌青草藥膏也抹上了,仍然無濟於事,越抓越癢、越癢越抓,弄得夜不能寐、心神不寧、煩躁不安,功課也做不下去。去藥店買了一些濕毒清膠囊,幾瓶吃下去毫無作用,最不想吃的氯雷他定也吃了,沒有好轉,一波下去,另一波又開始了。


  沒辦法了,去醫院吧!我是最不喜歡去醫院的,這輩子只在醫院住過兩天,就是生小孩的時候,其他都是能扛則扛。掛了個專家號,早早地去候診,讓專家看了一下,描述整個過程後,沒想到專家輕描淡寫地說:「過敏了。」


  我問:「就這麼簡單?要不要驗個血?」


  專家說:「不需要!妳是不是吃什麼東西了?海鮮之類的?」


  「我什麼肉都不吃,我吃素!」我急切地說道。


  「給她開一點地奈德乳膏、鹽酸非索非那定片吧!」專家對他的助手說。


  我這麼隆重地來醫院,這麼簡單就把我打發了?


  無意中在社區的微信群中,看到有鄰居說地下室有跳蚤,要求物業幫忙處理,還有的說院裏野貓太多造成的,隔壁家裏老人被跳蚤咬得肚子上都是包,三樓的說剛剛生完小孩,老公腳和腿被咬了……天哪!難不成那個會蹦的小蟲就是跳蚤?!我在腳上看到過,還以為是普通的小飛蟲!樓道裏有,我家一樓毫無疑問避之不及了,於是趕快百度了一下:跳蚤長什麼樣、被跳蚤咬了之後什麼樣、怎麼處理……


  所有的床上用品全部撤下來晾曬,洗呀洗、洗呀洗,折騰了整整兩天,沒有看到什麼,就算看到我也逮不住,就算逮住我肯定不會打死牠,不能殺生啊!沒什麼可說的,回向吧!


  我念誦後,真誠回向:「那些咬過我的小跳蚤啊,如果我前世傷害過你們,這是我應得的報應,願你們下世轉生為人好好修行,將來往升極樂世界,離苦得樂,不再做畜生。」


  說來也怪,自從開始為牠們回向,就沒有再出現新的紅豆豆,之前的豆豆在慢慢變淡,癢的感覺也在漸漸減輕,最後不癢了。


  雖然被跳蚤咬不免心生煩惱,但是想到牠們這一世淪為這麼弱小的生命,又不禁心生憐憫,在剛剛學過的阿王諾布帕母《入法門論》〈六道〉這一篇文中,我深刻地了解到六道眾生之苦,尤其畜生道的眾生,多生累世的因果無明惑業令其受盡各種痛苦折磨,饑渴、寒冷、酷熱、驚恐,動亂不安,生命隨時都處於被啖食的死亡邊緣,吃了上頓沒下頓,最糟糕的是,由於牠們不具有慈悲善念,對他眾造成的傷害惡業而輪迴於下一世必然更為痛苦,受更大的折磨。我們生而為人是多麼地難得,遇佛住世得聞如來正法又是何其殊勝!如果此生不知修行,生而為人又和畜生有什麼區別呢?當福報享盡、果報現前時,又比畜生優越多少呢?




  在鄰居們的強烈要求下,物業安排了工作人員到地下室打藥,怎麼辦?我是阻攔不了的,只能說那就是牠們的因果吧!




  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為牠們功課回向:「地下室的小跳蚤啊,你們快躲一躲吧!工作人員就要去打藥了,願你們能躲過這一劫,去一個安全的地方,願你們來世好好修行,不再墮畜生,不再受輪迴之苦了!」


佛弟子 王偉華
2020年9月25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