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警惕!無常就在你的身邊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警惕!無常就在你的身邊



  以前的我,就像行走在馬路上的人們一樣,整日在紅塵中忙忙碌碌,從未對無常生起過真正的警覺,直到體檢報告呈現在我的面前,我的家庭醫生告訴我,要幫我申請超音波檢測時,我的心才怦然緊縮,意識到情況不是那麼輕鬆。我以為自己還年輕,精力充沛,生病不過是感冒、打噴嚏;我以為自己生活得很充實,為學業、為生計,原來我每天的忙碌不過是在向死亡的軌道奔跑,原來我這麼快就接到了死亡的黃牌警告!

  記得那天去做超音波的早上,不常下雨的洛杉磯下起了大雨。高速公路上,車輛小心翼翼地行駛著,昏黃的燈光透過煙雨濛濛,更添絲絲寒意。雨刷機械而快速地在擋風玻璃上左右移動,我的心失去了往日的平靜與歡樂,變得木然而又恐慌。我想,人死後孤魂飄蕩在陰間的滋味,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那種滋味一定遠遠超過我的體會,因為至少我目前身邊還有給我開車做伴的親人,而人死後黃泉路上獨自一魂,唯有淒伶孤獨無法想像。

  就這樣,我帶著病理報告三天兩頭看醫生,看完家庭醫生又看專科醫生,最終還是難逃手術一劫。

  手術是在一個星期四的早上,我銘記著上師的叮嚀,一直持誦佛陀師父的佛號,也不知念了多少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後來我就全然失去了知覺。當我模模糊糊醒來時,已出了手術室,躺在病床上。我輕觸傷口處的紗布,內心生起了無限的懺悔。是啊!我曾因年輕無知讓本應來到這個世界的生命悄然流逝。孩童時,蜻蜓翅膀在我的手中輕易折了,蚱蜢的胳膊在我的手中斷了,螞蟻也在我的指下屍骨無存……我從未用心去體會過牠們也是生命,有著和我一樣的喜怒哀樂。今天當這一刀深深扎在自己的身上,才真正懂得什麼叫因果,才真正懂得生命的意義。他苦即我苦,眾生皆平等,如今我才明白十方諸佛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真是慚愧啊!

  生命實在是多麼地脆弱,昨日我健步如飛,今日卻寸步難行,連掉在地上的一支筆也不能彎腰撿起;昨日我面頰如霞,今日卻似霜後的殘葉,一片凋零;昨日我如果在手術麻醉失去知覺後不再醒來,今日我會在哪裡?

  我以前曾讀過一則小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年輕人死了,當閻王審訊他時,他抱怨地說:「為什麼我還這麼年輕就把我抓來了,為什麼不提前通知我?」閻王說:「當你的鄰居死的時候,那是我給你的第一封信,後來你的親戚死的時候,那是我給你的第二封信,我已提前給你送了兩封信,為什麼你不知道呢?」……

  我就如故事中的年輕人,面對周遭,眼裏只有春花爛漫,不見曇花一現。面對功名利祿,只是拼命追逐,不知殞如流星。面對時光,只愛紅顏青絲,不知耄耋之年。面對天災人禍,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每天每時每分從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起,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無不是貪、瞋、癡、殺、盜、淫;生活中埋怨家人,工作上不滿同事;無時無處都執著於自我的世界,任時光飛逝,從來不知自己造下惡業、錯了因果必定要遭惡報,也從來不知人生是一場夢幻無常很快就要做完了,如今回思起來,真覺得可憐!

  慶幸的是,自己多生累劫還有那麼一點善根,讓我今生得遇如來正法,能親耳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又能依止香格瓊哇仁波切上師和龍舟仁波切上師,這是多麼大的福報啊!

  感恩十方諸佛的加持,兩位慈悲的上師修法迴向,我手術後近10cm的傷口乾乾淨淨,雪白的紗布不但沒有血漬滲透,而且手術後第二天晚上出院回家,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竟沒有吃一顆止痛藥。復查時,醫生說:「傷口恢復得很好,許多人復查時都沒法從這床上坐起來。」當然醫生俗眼,不知其中勝意。我內心明白如果沒有三寶的加持,這一切是不可能的!如果沒有如來正法的光輝指引,我將不知道怎樣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挫折,正因為有了如來正法的明燈,讓我一路走來不覺辛苦。

  如今,至尊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無盡悲心把傳給十方諸佛和大菩薩們的最高頂聖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傳授給我們,這是一切修行人學修就會最快捷獲得幸福利益的妙寶,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啊!細思量,百千萬劫那是個什麼樣的概念,也許我剛從三惡道出來,今生幸得暇滿人身,更逢佛陀正法,但如果我此生不努力精進修行以得到成就解脫,則必定會由於自己貪、瞋、癡所造作的惡業,又要長期無盡地去面對六道輪迴苦不堪言,那是一個多麼恐怖的事實,也是鐵定的事實!如來是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我雙手合十恭誦《極聖解脫大手印》的兩大心髓,一心禮讚——無上修行心髓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生命短暫,是日已過,如魚少水,無常將至。老實修行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弟子 慈仁旺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