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狗大姐照顧孤寡老人讓我慚愧至極


狗大姐照顧孤寡老人讓我慚愧至極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我的同事余大姐是一個出了名「愛狗如子」的人,大家都叫她「狗大姐」。很多人都說她只愛狗,對人沒有人情味,其實不然,她的事蹟都上了都市晨報了。前幾天,我們閒聊時,她情不自禁的說起了五年前的往事:


  五年前的一個冬日,晚飯過後,余大姐照常牽著狗兒出去遛,雖然寒風凜冽,但是狗狗們卻非常開心地互相追逐著。余大姐看著牠們嬉戲打鬧,眼前溫馨的情景,讓她忘卻了嚴寒,一路帶著狗狗們前行。


  走過三八河橋,余大姐突然看見前面路邊有火光,再往前走,發現那是一個非常破舊的棚子,裡面住著一位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老大爺,正坐在火光微弱的火盆邊烤手取暖。


  余大姐心頭一震,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人?」


  她走上前去問,才知道這個老人沒有生活來源,沒有勞動能力,自己靠撿破爛為生。老人黝黑的面龐、深凹的眼窩以及無助的眼神,特別讓她感到憐憫,老人一雙乾枯無力的手,在寒風中不停地瑟瑟發抖,這一切她全看在眼裡,她下定決心要救助這個無依無靠的老人。


  第二天一早,余大姐送來了禦寒的棉衣、帽子、手套和熱乎乎的早飯,冬日的一縷金色晨光透進殘破的窩棚,照在老人激動幸福的臉上。之後,余大姐在郭莊菜園子租了一間房,雖然簡陋,但是卻能擋風遮雨,又聯繫晨報記者,奔波數日,依照法規為老人辦理了低保。從此,老人不再居無定所的流浪了,他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從那以後,余大姐經常去老人住處,幫助他打掃衛生,並送去一些衣物和食品。余大姐的一些朋友得知這件事,也積極地參與了救助行動,大家捐款、捐衣服或捐食物,使得老人的生活情況漸漸好轉,精神也好多了。


  有一天,我主動邀約余大姐一起去看望老人,為他買了食品,也準備了過冬的衣服和被子。我們到老人住處時,遠遠地就有幾隻狗搖著尾巴跑過來,跑到余大姐腳邊汪汪地叫著、跳著,非常親切的樣子。


  我很納悶地問余大姐:「不是一個孤寡老人嗎,怎麼還有狗啊?」


  余大姐告訴我,這幾隻狗都是沒人要的流浪狗,因為看牠們可憐,就領回來養著,並請老人幫忙照看一下。說著說著,余大姐走進了屋子,並且挽起袖子,開始打掃衛生,不一會就把屋子整理得乾乾淨淨。


  我在門外看著余大姐幹活的身影,心裡油然地生起敬意。雖然屋裡比較髒亂,但是余大姐卻毫無顧忌,並不擔心會弄髒自己的衣服,只想著給老人一個潔淨的生活環境,這種捨己利他的行為,非常值得我學習!


  看著我們帶來的被褥舖在老人的床上,乾淨而厚實,余大姐開心地說:「老人家這個冬天好過了!」


  余大姐一面說著話,一面又給門口的一隻羊、幾隻狗弄了一些飯,接著又叮囑老人幾句。和老人告別之後,在回程的路上,余大姐對我說,那隻羊是她從刀口上救下來的,險些被殺,現在寄放在老人這裡,算是有個溫飽的生活吧!


  看著余大姐慈悲的眼神,我突然感覺自己很羞愧,眼裡看不到眾生苦,心裡想不到眾生苦,更沒有關愛眾生的行為,好生慚愧啊!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改進!


  現在,這個老人和流浪狗已經是我們弘法分會定點服務的對象了!


徐州弘法分會秘書 劉淨
2017年7月15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1 則留言:

  1. Videoslots777: A Video Slot Machine Free Download
    A video slot machine by Evolution Gaming is a 5 reel video slot. The game is played with a 6x6 grid youtube to mp3 and consists of 20 fixed paylin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