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因果故事「二十六刀」


因果故事:26刀

因果故事:26刀 


  近日觀賞了一部佛教影片,名「二十六刀」,原來這部電影在講述「因果不昧」的道理,引人深刻省思!

  故事的主人翁陳伯麟、浙江人,留洋歸鄉經商,富甲一方,全家都虔誠信奉 觀世音菩薩,每日誦經拜佛,常年茹素。陳家常年施粥放糧,救濟災民、修橋補路、濟貧扶孤,深受鄉里的愛戴!陳伯麟所信奉的座右銘即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流匪頭子王麻子帶領其烏合之眾流竄到江南,每日強搶豪奪、欺壓百姓,又探知陳家是當地首富,設下埋伏將其子女綁架,要求巨額贖金,約定三日後贖人,否則撕票!全家頓時陷入一片恐懼混亂中!


陳伯麟的一雙子女被磅架,全家陷入恐慌

  陳伯麟夜晚夢境中,慈悲的觀世音菩薩顯現告示他,近日將有大劫難,是他前世砍殺仇人二十六刀致死,如今惡報現前,今世必當償還!陳伯麟本可及早防範或逃離避禍,但深知因果報應不爽,該來的終歸躲不掉,最後決定遣散家人與僕眾,一人留在家中等待了結前世命債!

  待至王麻子一夥人到來,驚見家中並無人聚眾抵抗,只有陳某一人靜坐在蒲團上,手持念珠、口誦佛號,見到土匪到來也無一絲驚恐之意!王麻子頗為納悶,便問其原由,一問得知兩人前世的關係,頓時陷入沉思……
昨日他殺我,今日我殺他,明日他又.... 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總算他良知未泯,善念生起,轉頭對陳伯麟說道:「你前世砍我二十六刀,今日我也還你二十六刀吧!」陳伯麟面色坦然,閉目引頸待戮,結果…… 王麻子居然用「刀背」砍了他二十六刀之後大笑而去!





  這個故事值得讓人警惕與深思,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真實不虛,就如陳伯麟曾砍了王麻子二十六刀,因果不昧,必須償還!每個起心動念都是因果的種子,怎可不慎而重之?

  回想自己這一生有意無意傷害了多少生命?是否曾惡口對人、言行有無過失?想想都不禁冒了一身冷汗!「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凡事要從因上著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種善因,方能結善果。有錯則改,日日修正、天天增上,自己不好的習氣也要發願懺悔,徹底改正!

  此生有幸能逢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陀駐世,聞得正法,再不痛定思痛,等來的只是無窮無盡的沉淪!要深知因果不昧的道理啊!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書法「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筆者:北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