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銀髮族 跨族裔 跨地區 洛杉機長青畫家藝術作品展在考維納市開幕

【美洲华联社考维纳市报道】由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主办的洛杉矶长青画家艺术作品展于10月28日开幕,来自多个城市主流社区和华裔社区老人的80作品,描绘出了老人眼中五彩缤纷的世界和对生命、大自然的热情讴歌,展现了老人们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这也是洛杉矶难得一见的不同族裔的老人进行书画艺术交流的一次活动。


展出的作品

根据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馆长田博元的介绍,此次画展参展作品共计80幅,参展的66位画家来自帕沙迪纳老人中心、亚凯迪亚老人中心、好莱坞金斯利庄园、艺术团队、Ray Pomona水彩绘画班、西敏市花园退休中心和核桃市松柏艺术协会等城市的老人中心和艺术机构,参展画家年龄最大的为97岁。


田博元

开幕活动现场

田博元说,洛杉矶画展很多,但是跨族裔、跨地区为长者举办画展应该不多。无论是专业画家还是业余画家,从展出的这些画作中可以看出,这些银发族的生活非常精彩、富有有朝气。他们把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把他们对人生、对宇宙及对人类世界的期望和理想,通过画作来表现,展示出他们的精神世界,令人感动和受到启发,对社会大众富有教育意义,也有助于不同族裔文化的相互理解、交流和融合。举办这次的画展,也是今后能有更多的银发族艺术家参加这样的活动。


田博元和苏王秀兰接受采访


 展出的作品

考维纳市长Jorge A Marquez、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南加大戴维斯学院访问学者也是老年学资深专家Maureen Kellen-Taylor博士、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会长甘富忠、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理事旅美画家伍华、亚凯迪亚社区中心资深中国书画老师谭礼先生及夫人和核桃市松柏艺术协会杰出画家林冠瑛等政要、专家和书画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展出活动。

Marquez


开幕活动现场

Marquez称赞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并为民众带来了中华文化艺术和长者们的艺术风采。

苏王秀兰(左)向田博元颁赠贺状

展出的作品

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表示,她非常感谢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举办这次画展,她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给了这些老年人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促进了社区族裔的融合。她说,来自核桃市的老人送来30多幅画作参展,把他们的人生经历融入画作中进行展现,通过艺术手段升华人生,同时也是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范其霖


展出的作品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义工范其霖介绍说,多位年长的专业画家也参加了这次画展,为这次活动增色不少。除了活跃在社区、为大家所称道的林冠瑛老师、谭礼老师参加画展外,还有旅美画家伍华、洪宁等参加了这次作品展。



展出的作品

伍华是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理事、书画大赛人物画评委和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也是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2013年4月,南京美术馆举办了“伍华 中国56个民族民间舞蹈绘画展”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扬子晚报、、中国网和人民网等多家中国媒体都做了报到。


展出的作品

洪宁,原名洪渭中,是中国第三代画家的重要代表,师从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颜文梁等绘画大师,1934年出生的他,企绘画创造生涯至今已逾历半个多世纪,年近耄耋的他仍多次深入中国大西北及大西南采风,历尽千辛万苦获得大量宝贵创作素材,创作出珍贵的《万里行疆-边疆组画》。著名美术评论家林木评价其画作“ 读洪宁先生的油画,总有一种清新优美的诗意的感觉,这种感觉,你在其他油画作品中不太容易找到。” “他的油画是中国式的油画,那种清新优美诗意的感觉就仿佛从中国画中自然流出。”     

洛杉矶长青画家艺术作品展出为期一周,将于11月4日闭幕。这次画展是一个公益性的活动,不收费用,欢迎各界人士参观。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地址是 170 E School St., Covina, CA 91723;电话是(626)281-6378。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是把一个已有114年历史的二层著名古典建筑物改设装修为全新的文化艺术馆,并于2014年6月7日正式开馆。作为一个非盈利的机构,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艺术馆除了弘扬文化艺术之外,也长年关注社会各个弱势团体,以促进社区发展、社会安定及家庭和乐幸福。文化艺术馆自从开馆以来,已经多次为青少年学生以及自闭症青年举办画展和画作比赛;除了提供青少年们展出自己作品的机会,鼓励有天赋肯努力的学生从事艺术发展之外,同时也唤起社会对于各类团体的关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