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學佛真好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 

學佛真好


  我是一個從小被嬌慣寵到大的人,可能是小時候體弱惹人憐,因此養成了一個壞習慣,明知父親的脾氣不好,卻總愛和父親在事理上較真。隨著自己的成長,看著父親的變老,心裡有些不忍,可是那種不達目的決不甘休的執著態度和行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改不掉,自己經常也會為了此事而懊悔不已。

  慶幸的是,在一年多前接觸了佛法,依止了香格瓊哇尊者上師龍舟尊者上師。入佛門後,我時常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受益匪淺,非常感恩孫師姐的接引!

  日子一天天過去,隨著學佛聞法的逐漸深入,自己越來越感到慚愧和無知,雖然努力按照佛陀師父的教誨,改正自己的行為與處事方式,深信因果真實不虛,事事謹慎,處處小心,但是和父親在事理上較真一事還是沒能徹底改好,心裏一直放不下。為此我作了懺悔,祈求佛陀師父加持我力量,我要做個真正的佛弟子!

  今年元旦前,弟弟打電話給我,說母親身體不適,讓我回家去照顧。母親患心臟病已有多年,應該是老毛病又犯了,我聽完電話後,便請假回家了。

  在回家的車上,我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不能再和父親較真,一定要解開這個結,也祈請佛菩薩加持母親早日康復。或許是我的誠心所感,得到佛菩薩加持,等我到家時,我的心態異常平和。

  見到雙親,我忽然有一種感動湧上心頭,彷彿感受到眾生的苦楚、體會到父母的艱辛。這時,我發現父親也變了,慈祥和藹了許多,我們沒有爭辯,父女間相處得非常融洽。父親還不用我做飯,我便去做菜;用過餐,收拾完,我就給母親按摩。

  在家裡的那幾天,我過得非常愉快,母親的身體漸漸好了起來。

  我要離開的當天,父親起了個大早,下廚和麵要給我擀麵條,我感動極了!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感到父愛的偉大,我自己動手做了麵條,帶著父母的愛,坐上了回程的客車!

  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學佛真好!一路上,我熱淚盈眶,心中又激動又慚愧!

  回想這一年多以來的修行經歷,歷歷在目,初學時如饑似渴地聞法音、看佛書,一步一步依著佛陀師父的教法行持,思想心念也逐漸建立起正見,努力在生活中不錯因果,雖然時間一長就漸漸懈怠,但聞法後又會有進步。

  我在恭讀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最高頂聖佛法《解脫大手印》時,法本中有一段內容,令我無比震撼:「如果今生我不藉此無上殊勝的因緣,不藉這個得逢如來正法的唯一機會真正修行,反而行自我欺騙而欺騙他人,那麼我必定會由於因果的關係,墮入極盛痛苦的地獄中的,這是必然的結局,自己問自己,是這樣嗎?」

  讀了這一段內容,我自己問自己:我是真正在修行嗎?還是在欺騙自己?難道想體驗地獄的滋味嗎?六道如母眾生痛苦的呼喚,我怎麼救他們呢?……一個冷顫,終於讓我重拾初心,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懈怠了!我是多麼幸運,生在佛陀住世的時代,又得聞如來正法,而芸芸如母有情卻沒有這麼幸運,他們在痛苦中呼喚我啊!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精進用功,身口意如法行持,自覺利生,這是我不可推卸的責任!

  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

  感恩二位尊者上師的慈悲,感恩孫師姐的接引!

  祈願一切眾生福慧圓滿,早證菩提!

2016年10月
慚愧末學 趙豔芳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