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連根拔起 不再生發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

連根拔起 不再生發


  美西時間十二月四日晚上七點半,我有幸參加了佛教正法中心每週一次的聞法共修,無限感恩佛陀師父的法音像甘泉直入我心,兩位尊者上師的宣示句句入耳,同學們的分享讓我反觀自己,慚愧至極!

  夫妻矛盾、親子代溝、家務俗事,點點滴滴都是修行的課題。

  懺悔,個個都會說懺悔,到底真心懺了嗎?悔了嗎?是找原諒自己的理由呢,還是就輕避重專撿小事懺悔,給自己留顏面?

       尊者上師宣示:「把自己所造下的罪業徹底揭露挖出來就叫懺,徹底改正後不再重犯就叫悔。」

  回到Days Inn早就夜深人靜了,我做完三百個大禮拜已經是凌晨兩點,沒有一絲睡意,耳邊不時響起師母的話。

  師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旺姆啊,妳對某某有意見嗎?為什麼妳看她的眼神好像不友好?」

  一年多來,師母三次指出我的眼神有時看人不友好,那我一定是有問題了!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內心深處絲毫的念頭都會從眼神中表現出來!我對著盥洗室的鏡子端詳自己,不同角度看自己的眼神,不一樣確實不一樣;當我正面看,微笑著看,當我側面看,也是微笑著,不一樣確實不一樣!不微笑繃著臉更醜陋!天啊!就這張臉素面朝天,能讓眾生歡喜嗎?

  我像過電影般的一幕一幕回憶著對那個同學的眼神、心態,用鐵鍬似的狠狠地挖自己的內心深處——我很多時候對她的言行不滿!雖然有時讚嘆她,也很欣賞她雷厲風行,有號召力和親和力,能吃苦、願做事!但是,每當看到她說話心口不一,做事亂七八糟,對人忽冷忽熱,幫派習氣,我確實反感,心中歎氣:「這樣的人行好不如作惡多,會害眾生的!」因此,「惹不起還躲不起嗎?你想怎樣就怎樣,與我何干?」這種心態就產生了那種眼神!

  此時,心似刀割,淚如雨下,感恩師母啊!五十多年的人生歷程,竟然沒有一個人發現,指出我這個致命的缺點!

  我一定改,必須改!絕不能因此而墮落!

  今天早上八點多,我見到這個同學,我倆親切地擁抱了一下,感到很溫暖,刹那間的感覺——親人啊,父母同胞兄弟姐妹!我要拉著你和你並肩擔挑重擔,我要拉著你一起走向菩提之路!

  無限感恩至尊偉大的佛陀師父!

  無限感恩我尊貴的兩位尊者上師!

  無限感恩我尊敬的慈悲的師母!

慚愧佛弟子 薩依旺姆
2015年5月12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