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我懺悔自己不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我懺悔自己不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 


  2012年,我有幸在徐州董師姐的接引下皈依三寶,依止兩位尊者上師學佛修行。董師姐經常在同學中表揚我,說我聞法、做功課是最精進的。幾年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每一盤法音,我都是聞滿七遍;到今年八月底匯報功課時,十萬曼達供正好完成,我的四加行全部圓滿了,感覺自己一身輕鬆,好像年輕了十幾歲!

  可是,就在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自己大吃一驚——我竟然不是一個真修行人!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上午,我從家中騎電動車出門,一路向東行去。經過一處農貿市場時,人來人往,熙熙攘攘,車水馬龍,我不敢分心,集中精神,握住車把往前開。

  就在市集路頭,我無意中看見一個大概十七、八歲的女孩跪在地上,身邊豎著一塊大牌子,好像在乞求什麼。因為距離有些遠,我看過去的方向又是背面,所以沒看清上面寫什麼,就騎過去了。

  方才過去,刹那間,我意識到:「這個女孩可能有什麼困難,在求助於人吧!」我雖然這樣想,但我卻沒有停下,還是繼續往前走。

  走了很遠了,我還在想女孩的事,可我就是沒有回頭去問,是不願意再回頭,也是下意識裏事不關己就高高掛起的惡習在作怪!

  事情過去幾天了,那個女孩跪地求助的場景一直在我腦海裏打轉。

  我反省自己:我是一個學佛的人,整天想要積累福慧資糧;整天希望於三時中觀念入於四無量心行的實踐中;整天要求身、口、意實行一切的善業,大善、小善凡是善業我都要做;整天觀照六道眾生是親人,他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急眾生之所急,幫眾生之所需。但是,真正碰到需要幫助的人和事了,我卻置若罔聞,一走了之。我是一個修行人嗎?

  我反問自己:天天在聽聞佛陀的法音,天天在做功課,佛陀的教導都銘記在心,要實行四無量心,要深入六度萬行,要守持三聚淨戒,要大悲無私利益眾生,要做一個善良的好人!法音聽了那麼多,也有很多感動,並下決心按佛陀的教導去做!但是到了該實際行動的時候,為什麼望而卻步,沒有一點同情心、慈悲心,說自己整天在學佛修行,這不是自欺欺人嗎?

  我迴光返照,想想自己六十多歲了,死無定期,學佛修行的時間不多了,已經非常緊迫了!如果不真正精進勇猛修持佛法,成就解脫,必然是走向黃泉之路,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人身難得我已得,佛法難聞我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我細思恐極,越想越覺得自己太糟糕了,連一個普通的好人都做不到,還配自稱是一位佛弟子嗎?還配修學佛法嗎?我從心底感到慚愧,真心懺悔!

  修行不僅是理論上的認知,更重要的是要付諸實踐,從日常的點點滴滴做起。從今日起,我一定要做一個真正的好人!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

  頂禮至尊偉大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禮兩位尊者上師!
慚愧佛弟子 胡思鴻
2016年9月16日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