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做一個真正善良利他的佛弟子


做一個真正善良利他的佛弟子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我的外太祖母盧陳足老太太,在去年往生時高齡106歲,外太祖母深深地影響了我,我從慈祥和藹的太祖母一言一行中,看到了什麼叫修行人,因為敬佩她的緣故,我成了她後代第一個願意去學佛的子孫。在我還沒有得遇偉大無私的佛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前,我身邊所遇見的修行人,只有外太祖母是真修行,她在我心目中是一個真正的行者。


  老太太不識字,從我有記憶以來,她就是長年茹素者,遇到人常勸人為善、不要殺生、不要搬弄是非、為人處事別太強求等等。這些聽起來很普通,是每個學佛修行的佛弟子都懂得的道理,儘管普通,但試問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呢?


  外太祖母的媳婦非常不孝順,記得在我大概10歲左右,有一次我的外婆回家很生氣地告訴我,她很替老太太抱不平,要去找我舅公的老婆理論,但是被老太太勸了回來。老太太說:「算了!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的。」


  為什麼我外婆這麼生氣呢?原來是大冬天又遇上寒流,老太太洗了個熱水澡。結果,我舅婆就罵她:「冬天洗什麼澡,浪費了我的瓦斯,一桶瓦斯很貴的……」


  從那天開始到老太太往生的三十幾年裡,她每天洗澡只洗冷水,始終沒有一句抱怨,也沒有惡言相向。當時她都70歲了,每天洗冷水澡,還勸慰我們別替她擔心,她說冷水洗洗就習慣了,何必為了這點小事,讓我舅公夫妻不合。我舅婆對老太太苛刻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但老太太都逆來順受,她認為修行人應該忍辱,對待他人要親善。


  老太太雖然沒有正式皈依入佛門,但是卻比已經皈依的佛弟子更守持戒規,律己以嚴,待人以寬,其實她並不懂得什麼是修行,但她的所言所行就是在修行,就是在行十善,實踐四無量心行。


  老太太縱使年紀大了,也依然堅持每天出門。她每週大約有一半的時間一大早就外出,自己坐公車又中途換車到山上的廟裡當志工。她說:「我不識字沒辦法教大家什麼,年紀大了也沒辦法做什麼粗活,但是幫大家掃掃地、摘摘菜還是可以的。」


  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引發了南亞大海嘯,這場毀滅性災難導致23萬人喪生,老太太當時已經92歲了,看到這樣悲慘不幸的事件,二話不說就要跟著廟子裡的法師、居士們一起去當地為傷亡災民誦經祈福,大家都阻止不了她的決心,最後還去醫院開立了健康證明,航空公司才同意讓她搭機前往。


  在老太太90多歲的時候,有一天如往常外出搭公車,結果在路邊被一輛急駛而過的機車撞上,老太太居然只是輕微骨折,真是不幸中之大幸。記得我趕去臺北探望她時,她已打上石膏正躺在床上,一直叮嚀舅公和外婆說:「對方只是年輕人,才剛開始為事業打拚,生活不是很好過,所以別讓他賠償了,我有健保可以療傷,我人也沒有很嚴重,就算了吧!你們別去跟年輕人求償了。」


  我在場聽了外太祖母這番話,當下心中感觸很深,一個90幾歲的老太太被車撞傷,老太太擔心的是年輕人會不會因為要賠償而造成生活艱難,卻完全沒有關注自己的傷勢如何?外太祖母對我說:「我的傷是一時的,只要在床上躺二、三個月就好,年輕人如果因此生活有了困難就不好了。做人不要凡事都只想自己,要多為別人想!」


  在外太祖母車禍之前,上師和師母正好到台灣來,我有緣恭請到菩提金剛丸,所以我北上探望她時,就請菩提金剛丸讓她服食,聖丸的加持力很大,我想這也是因為她心地善良、慈悲的福報,她在床上躺不到一個月便可下床走路。三個月過後,老太太又生龍活虎地四處走動了。


  外太祖母到了100歲時,身體還非常硬朗,她常常拉著很重的菜藍車搭乘公車,四處去當義工或探望子女們。有人見老太太一個人手提重物坐公車,上上下下不是很方便,就掏錢給她搭計程車,但老太太卻一分錢都不拿,還是堅持坐公車。外太祖母對我說:「心雯呀!咱做人第一件代誌就是不可以貪,不可以因為這些年輕人敬重我一個老人,怕我辛苦,我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拿人家的錢坐計程車。你是修行人不可貪,知道嗎?」


  外太祖母102歲時,還自己堅持搭公車去參加表妹婚禮。







  從2018下半年以後,老太太也沒有生病,只是人覺得有些累,活動力不強,所以就少出門了。就在某日,老太太在睡夢中往生了。沒有任何異狀的情況下,外太祖母就這樣平靜地走了。雖說高壽是喜喪,但子孫們個個不捨。在告別式那天,老太太已往生二個星期以上了,但全身軟綿綿,皮膚還有彈性,面容慈祥就像睡著似的。我當時握著老太太的手,老太太不只身體沒有僵硬,連關節都沒有僵化。外太祖母用一輩子的時間修行,最後離開了,自己沒有痛苦,也沒有折磨家人,自己沒有受罪,也沒有虧欠任何人,無牽無掛,自然善終,讓後輩子孫們看到一個真正修行的人果然是不一樣!


  我自己從老太太身上學習到為什麼有人每天祈求,最後卻沒能得其所願,而老太太從來不去求,只是老實的修行,實在地做一個善良、利他的人,卻得到了許多人都求之不得的福報。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說法,佛菩薩都想把佛法教給眾生,可惜眾生得不到。為什麼?因為面對佛法只有純淨的心態,只有真正的虔誠、真誠的態度和行為,才能獲得真正的佛法。除此以外,沒得第二條路可以走,自己要拿出一個真心來,否則學不到!


  修行不是嘴巴上說說,而是要真正的從內心出發,實際的行動。首先就要做一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好人,對眾生要施予真正的菩提心,關愛眾生,幫助眾生。捫心自問:當自己的利益受損時,你想的是什麼?當別人迫害你時,你想到的又是什麼?當自他利益相爭時,你的抉擇又是什麼?


  因為佛陀住世,我才有機會學到真正的佛法,知道學佛修行的目的是什麼?我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讓我從煩惱痛苦中解脫了出來,感受到真正的幸福,非常感恩佛陀師父!


佛弟子 田心雯
2020年3月26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