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源自聞受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初醒 —— 沒有不凋謝的花

源自聞受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初醒 —— 沒有不凋謝的花

文章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https://goo.gl/FAjzMr

有幸能聽聞偉大的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佛法,深感當自珍惜,好好修行才是。

   人至中年,雖然已學佛多年,但看見自己喜愛的人事物還是會關注,畢竟自己還是凡夫,對某一部份的世間法還是有強烈的執著,從修行的角度來說,當然這對修行人來說並不好。這兩天在網上,看到自己從讀國中時就喜歡的明星林青霞的電影,忍不住一口氣看了好多部影片,只覺自己無論過了多少年,依然還是會被青霞姐在香港時期所拍電影中,女扮男裝的豪邁與英氣逼人(個人以為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以及在最早演文藝電影時期,清純玉女的風采及形象深深吸引,謝謝青霞姐給廣大影迷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每一部不同的電影,都承載著自己在那個年齡時段的記憶與回憶。而時間是一個無聲無形的殺手,看不見、摸不著,卻實實在在地改變了每一個人的容顏與事物的形象,這一點我相信任誰也無法逃脫時間的魔掌。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成、住、壞、空是南無釋迦牟尼佛早就告訴眾生萬事萬物的真理。




  回歸現實不禁想到,即便是自己心中永遠的偶像,也在時光的滾輪中被推著前進,逐漸年華老去,儘管青霞姐風采不減當年,但容顏上的改變卻是人人有份。雖然很不想去接受每一個人都會變老的事實,但再看看自己,自己不也早已不是原來那個少年不識愁滋味的自己了嗎?真是幾度輕風摧人老,簷上滴水能穿石。與此同時不禁想到平日所聽聞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頓時提起正念。

  「生老病死」與「無常」也許是世上許多的道理中,其中一個看似簡單的道理,但往往因為人們心中過於傲慢與觀念上的偏見,所以註定只能被表面現象迷惑,而看不到事物的本質,也因此無法深刻去理解其中的奧秘,故錯過能使自我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只有極少數的人們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有時可能會深藏上百層意義,只有當自己挖掘的越深入,所得到的體會和感悟,絕對會有「質」的不同。而這一點,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眾生的苦,來自於眾生無法依於已覺醒的聖者所教,依法修正自我錯誤的行持所致,但如是因、如是果,解鈴還須繫鈴人。因此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修行因果,因果修行」。

  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 南無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親悟、親證後,便在佛教的法義中,清楚地開示給所有的眾生「無常」的定義:「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

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
  可是眾生聽了歸聽了,可是二千五百多年來從比例上來說,在心中真正能去深思體會這個既簡單又深奧的法義的人,少之又少。從過去到現在無量的眾生們不思、不求正法,任由自己的靈知心識一次次被困在這個會生、老、病、死的臭皮囊內,在輪迴圈中一世又一世的打滾、苦不堪言。不禁又想起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這一部曠世難求的佛法《解脫大手印》中,為了使廣大的眾生更能親近佛法、體會佛法,在所親傳的【暇滿殊勝海心髓】,對「無常」以精闢的白話說法開示。於是讓自己靜下心來,再恭敬地默讀了一遍……

恭讀《解脫大手印》全文連結

  恭敬閱讀完後,我閉上眼隨文入觀,滿是感恩與感動。而後想到宇宙中每一位 佛陀都慈悲、偉大,都希望每一個眾生能早日解脫六道輪迴之苦,而自己只是在無垠宇宙中的一個渺小卑微的眾生,今生何其有幸能聽聞偉大的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佛法,深感當自珍惜,好好修行才是。

  紅塵如夢,誰都會說,不過真正有刻骨銘心體會的人,畢竟還是少數。此際,除了想到自己也想到芸芸眾生,期盼天下人都是有緣人,都別再與偉大的佛陀擦身而過,能早日聽聞 H. 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佛法,邁向解脫之路,不再來輪迴世界受苦。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弟子 了因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