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利益眾生為己任,修行者讓人歡喜安心



從入社會至今,雖然曾被欺騙或惡意攻擊過,但也遇過了許許多多非常願意幫助他人的好人,這些好人不只待人和善,而且那份關懷的心不會只有五分鐘熱度,更不會只做表面功夫,他們一直都是我學習和敬佩的對象,因為有他們無私的付出,讓人得以從煩惱脫離出來,甚至在困境或病痛來臨時,還繼續保有希望、勇敢面對,甚至能安心地欣然接受。如在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世法哲言》中開示:「受人之敬者,由布益于貨而所至也,如眾之讚游池妙哉,原在它之解暑施涼故耳。」想要他人的尊敬,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利益眾生,在他人遇到困難時總是全力救助,給予真心關懷和溫暖。最近就聽到了一位師姐分享一段令人敬佩的故事,深刻體認到原來修行人不只是透過利益眾生來累積自己的功德,在修行過程中有如一面明鏡,時時檢視自己是否依教奉行、符合佛陀教誡。 

一位吳師姐在一次的修行分享中,說到兩位鄰居與自己互動的故事,讓她深深相信自己是走在正法的道路上。第一個鄰居是一位40多歲的婦女,因為其母親身體有些狀況,甚至懷疑是腫瘤,必須住院觀察才行,這位孝順的婦女非常擔憂,後來不知什麼緣份,讓這位婦女來找到原本只是點頭之交的吳師姐幫忙,師姐非常慚愧自己能力不足,只能以最大的誠意幫這位婦女祈求佛菩薩加持,買了瓶裝水在自家壇城念誦了21次大悲咒,誠請菩薩加持大悲水給婦女的母親服用,後來她母親在手術前的檢查後,醫生判斷可以不用開刀,住院兩天就可出院了,一切都非常順利,全家人因此都非常感謝吳師姐的幫助。後來那位婦女只要有任何煩惱或家人的困難,都會來請教吳師姐,吳師姐也都盡己所能地去協助,同時引導其念誦大悲咒、心經或是念誦佛號經文迴向給需要的家人。後來,這位婦女也在因緣際會下皈依了佛門顯教,雖然從未進道場聽聞正法,但對吳師姐的真切分享,全然信任與支持,並進一步恭讀了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學佛》。吳師姐真誠的行動,感動了婦女及其家人,讓她們全家決定跟著吳師姊一起加入護持正法的行列,定期捐助護持金給北台道場,至今已經持續兩年多了! 

吳師姐接續分享她與第二位老先生鄰居的故事。老先生在某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吳師姊,交談中向吳師姊吐露妻子心臟病手術的事情,醫生認為老太太的狀況可能要再安裝新的支架,這讓老先生擔憂不已,甚至要去求土地公幫忙,吳師姐聽到後,就請老先生提供妻子的姓名,回家念經迴向給老太太,並提供請回來的菩提聖水給老太太飲用。過了一陣子,老太太進行手術前的複檢,醫生發現狀況可以不用開刀安裝支架,這讓老先生與老太太非常驚喜,回家後都非常感恩吳師姐的幫忙。吳師姐對此則非常堅持是因為老先生、老太太都是善良的人,所以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自己只是遵循教誨,把別人的困難或需要當作是自己應該的做的去做,而自己也因為這些事情,更加堅定自己是走在學習正法的路上,越發感恩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慈悲加持。 


這位吳師姐不求回報地熱心助人、利益眾生,耐心與無私地引導他人締結佛緣,學習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佛法、建立正知正見,卻又如此謙遜自牧,難怪讓他人總是會想親近與信賴,這樣的修行者風範是我必須去學習的!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曾在《行持基本道德準則》中開示,「把眾生依傍去實踐自己的道德品質依生正行,即為度脫眾生修正自己的行為,這就是菩薩行。」真正的修行者,都會非常珍惜利益眾生的機會,看見他人遠離痛苦煩惱,自己也跟著歡喜,並且努力從中提升自己的行持。 

很榮幸親耳聽到吳師姐這些切身發生的故事,希望透過我的整理敘述,分享給更多同在學佛修行途中的人們,以期互相加油打氣,繼續以實際的行動利益眾生,讓更多有緣人步入正法,讓社會更加祥和! 



慚愧行人 記錄整理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心得分享,僅供讀者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