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恭聞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法音—找到人生的指南針

     

        最近看到一句話:「絕不讓急的事取代重要的事。」突然很有感觸,大部分人的生活,永遠在忙碌著,忙著賺錢、忙著找好工作、忙著學業、忙著找適合的對象、忙著交際、忙著完成自己的目標,我們都急著過所謂「幸福」、「充實」的人生,卻只是一天天被時間追趕著......

        有一段時間,我也迷惘於這樣的狀況,忙著自己的課業、打工,在學校還擔任學生會長,要處理系上的一些事務,覺得生活就是忙、忙、忙!在如此忙碌的狀況下,好幾次的聞法、共修,因為有其他事情或是覺得疲憊、不舒服,而沒有出席;當道場臨時有工作時,也優先以自己的事情為重,婉拒了幾次...... 以為這樣的安排,會讓自己沒有這麼大的壓力,希望能趕快完成自己的事情,再來繼續聞法和協助道場事務。

        後來,為了通過一個重要的考試,心裡更是將自己的事情排在第一位,許多事情都是以「我最近很忙,要準備考試了!」來婉拒。當時心裡覺得很焦急,明明我的事情都迫在眉睫了,為什麼大家不體諒我一下呢?可是越這樣想,越是焦躁,無法專心。

        後來在內心不平靜的狀況下完成考試,但沒想到,我如此在乎、視為緊急要事的考試竟然沒通過...... 當下非常傷心,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失敗。難過之餘,突然迴光返照,想到自己其實一心只想著自己,在意念、行為上,都已起了嗔意、煩惱,被自己的心魔困縛。


        在準備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的補考期間中,我轉換自己的心態,考試固然重要,但是修行最重要!以聞法、共修和道場的事務和功課為重,再去安排世俗讀書的時間,師兄、師姐們也給了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那一個月中,我又恢復照常至道場定期聞法,並認真每天做功課,虛心接受、完成道場交辦的事務,不再有任何推託、煩惱的念頭。

        當時,閱讀到《藉心經說真諦》的一段,更是給我當頭棒喝!在《藉心經說真諦》第424頁~425頁中,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緣生異別」,告訴了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得要慎重,都得要符合法度,才能有圓滿相應的緣生。反省自己,當初的起心動念很自私,完全不符合法度,已落入了邪惡知見與錯誤知見的「認世務輕鬆後再學佛」,根本一切是自業自得。

        當我重新認清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並以此為優先後,心態也變得端正、踏實,準備考試時的心情不再紊亂,不再覺得被干擾被打亂,後來,很順利地通過考試了。

        再次反省自己不要因為世間的忙碌,而亡失了自己的心。要像個指南針,永遠記得自己的方向!

慚愧修行人 妙宣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心得分享,僅供讀者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