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參加2017年洛杉磯佛學院 北台灣第一期法音學習班結業感想



    
     感恩偉大頂聖如來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十方諸佛菩薩與護法聖眾,並感謝兩位尊者上師!我們真的萬劫千生,不幸中的大幸,不幸的是我們生在六道迷罐中顛倒醉夢無常,又是輪迴到魔強法弱的末法時期;那什麼是大幸的事?我們難得遇到古佛降世,更聽到佛陀親說佛法,今生能求拜兩位尊者上師為師,建立如來正法殊勝法緣,有幸參加2017年北台灣第一期法音學習班,而弟子僅以學習其中皮毛,慚愧的來分享。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的法,廣博無盡,含攝三藏精髓,密典妙義,更有超於三藏與密典的微妙,徹底展顯了五明的完整無缺,本次法音學習班是由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與多杰覺拔尊者第二世龍舟仁波切共同創辦成立,於美國洛杉磯的佛學院,在美國、台灣、香港等地有多處分會道場。所屬道場中皆聞受佛教至高第三世多杰羌佛殊勝精闢親說法音,此是令眾生達至成就解脫證道的無上法寶,虔誠聞法,親聆法義,可得深入如來圓滿教法,建立正知正見,其真實受用無可言喻。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講到行人聞受法音要依照七法而行,也就是必須進行七個程序,否則將徒勞而無功:第一遍聞受,是聽概念;第二遍是細聽,要把聽第一遍時所遺漏、忘記以及它最精華之處,仔細的重聽;第三遍聞受後,就要拿起本子作記錄;第四遍,進入複核,看所寫的哪些漏了?哪些沒有懂?複核下來,整成初步的概念;第五遍就是討論,把聞受法音寫成的稿件拿來參學,進行經辯,把它弄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這才叫聞法音,才能理解佛法,否則都叫走過場,自己騙自己、假修行;第六遍,就是寫總結、文章;第七遍,就是依教奉行,弘法利生,去向眾生宣揚。一般聞受法音的要求,真正是要二十一遍。

     佛學院所開辦的法音學習班,是輔導我們實踐佛陀所說法聞法的依行七法,如是聞法是多麼的重要,凡是聽聞課程的法音,是要能把理論先闡述出來,理論都闡述不出來,就談不上能有實踐,因為理論闡述不出來而說有入行持,那無疑是自欺欺人,一定要如實的付諸在日常生活中。要闡述理論,就得依照前段七法去實行,一課一課的去學,把它弄明白。明白了才能生真正的功德,生真正的功德才能真正的開敷智慧,才能依序學習建立文字般若,依其理趣取得觀照般若,再證得實相般若,這樣才能明見真如之諦,證得法身之境,得到本來面目,不隨輪迴所轉,才能了生脫死直入菩提聖果方法。在法音班十週的學程中,才發現不論我們聽過七遍、八遍,聽寫覆核三到五遍,永遠都有新發現、新領域、新漏句、新感想、新體會,真是感到過去聽聞法音真是走過場而已,根本沒有用心,聽了是聽了,沒去深入,根本沒有真正的瞭解,沒能深刻去體悟,根本沒有升起覺照,沒有能依照去做,如法三業三時恆持。參加了法音學習班才知以往恭聞法音,沒有深知了義入行持,真是天壤之別,浪費光陰虛晃一場,真是當頭棒喝! 佛陀苦口婆心一講再講,我等眾生實在愚蠢至極,值得所有行人警惕。

     法音班是所有人聽完七遍、自己進行七個次第後,第一場會進行公開的有稿分享,是否了義?是否立題、破題?把階段指定課程內容融會貫通內化成個人的語言?還是空口白說照本宣課?是否能學習佛陀比喻、擺談、對境而解說、比量、引經據典、說故事、講鐵案,穿古朔今,把法音實在內容感受後分享,文章歸文章,演講分享又是不同層面,要能轉換為接引受眾能聽懂,這又是一個法音學習班的重點,這場進行有稿分享並能接受聽聞者的提問,再受兩位上師限時提醒,總結指導各個同學過程中的優缺點,同學彼此相互改進抵勵學習。

     接下來是第二場無稿分享,在進行無稿分享時,同學才知道是否能提綱挈領,能不偏離主題、抓住重點,說清楚自己在法音中的增益之處,是否有融會貫通於法音內容,還是該說該記全數亂了套,停頓、發呆、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沒有歸納重點,感恩感想也要緊扣主題與法音道理相互輝映,弟子引用達摩祖師初入東土,遇神光大師講經說法過程誤傷黑和尚……,無常來抓人,當時顧然有名頭方丈,也沒有辦法能了生脫死,還膽敢講經說法,是大家熟知禪宗六祖慧能法脈祖師,上台也把神光二祖誤講成六祖慧能的上師(祖師);還錯用經典;也在泰山墳包之喻把聖德直乎名諱,真是遭糕的誤造口業,如此黑業公開懺罪,準備內容也掌握不了發言時間,內容結構就會是鬆散,原想在因果上舉例:悟達國師因皇帝賜沉香座椅,起了貪念名利之心,冤業現前晁錯的人面瘡,令其寢食難安,痛苦萬分;張善喜大居士也是貪愛皇賜玉缽,一時退道,遭無常捉拿,猶如鐵鍊鎖虛空。無常舉例: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方丈領40人禪修閉觀,遇硬闖門送鞋美女,最後成屍骨,後菩薩化顯教化貪愛淫欲的鐵案;百老匯獅子王音樂劇截至2016年3月16日報導統計,【獅子王】在百老匯演出了第7628場,全球票房總收入超過72億美元,榮獲世界範圍內70多項主要藝術獎項。目前,《獅子王》音樂劇已被譯成八種不同語言。並有八個製作版本同時在全球上演,但也是一個飛火上身,一氣不來,再有錢有名望也是空幻夢一場。佛法最值價、沒有什麼世間法可以買得到,佛陀在法音中喝斥外道邪魔李洪志胡亂說法、謗佛、斷人慧命,誑惑號稱全世界第一,其不懂法、報、化身之境,竟荒唐膽敢出書八方說法,愚蠢無知眾生迷惑跟隨五體投地,無恥又可笑,邪說人肚子裡有金銀法輪之說,更謗佛說法四十九年是無法可說,斷章取義,邪說: 「佛陀無法而他有掌大法」,荒唐至極,殊不知世尊更有密法釋迦牟尼佛傳羅喉囉,阿難尊者傳法蓮花生大師這一殊勝法脈;更有一例靈山法會,緣起大梵天請法供花,世尊隨緣捻花微笑,法會幾千萬人僅摩訶迦葉一人得法,佛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法浩瀚偉大豈有凡胎肉體可以造次荒唐講經說法,達摩與神光之遇更是如此,法音中更有佛陀對《金剛經》其中一句「使人信其道不能見如來」話做出數十種不同法義上的正知正見説法,可知佛陀的聖義豈是凡夫俗子可以徹見盡解喔!無數眾等非常愚蠢可憐,末法時期甚是魔強法弱,宣揚無上頂聖如來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非常重要!但無稿分享多失章法,這個寶貴經歷,歡迎行人報名法音學習班,一同來體現實踐,宣揚法音,接引苦難眾生。

     第三場挑戰就是「抽答」,上台順序與題目,皆是公開自己抽籤,題號數與法音學音班人數相同,各題題目全是指定學習課程法音內容,領受題目後對與會者恭誦,靜默30秒引罄聲起開始計時作答,十週以來對佛陀法音進行題目法義回答,我與同學們若無仔細抄聽,不瞭徹法義,憑題目字句想用記憶或自己概念回答法音義理,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多數人摸不著邊,約略輕描熟悉輪廓,散亂的組合答案,才知道法音中答案聽似簡單擺談,彷彿可以明白,真的條列出回答,還真不是三兩三的事,法音玄妙深奧,乍聽白話順暢清晰,題目一下來,幾乎各各倒莊,如:無常實相、無常境、連分辨真假正邪法音,帶來結果都會答不完整,佛陀說法四十九年為何無法可說?佛法是最值價,後學我都不知道自己誤念成最價值。

     最後一場是自我總結,宣說分享,也是必須無稿;我與同學們一樣,感恩與懺悔是占去發言主要結構內容,感受、感想為次要,但總能回歸些許法音義理,難怪人是五蘊感情的動物,並且我事勝佛,充滿大眾威德畏,在醉夢無常中生存難以清醒,經過這十周的學習,可以說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因緣和合與同學們相互學習交流,也聽到他人的回答,及兩位尊者上師指導鞭策,讓同學在一個時間內同場共話,聽到同期同學在法音學習過程中的優缺點,都如同一面鏡子一般,映照著警惕自己,有同學曾用一首歌把酒問蒼天…… 有愁、有悲、有無常,但是五戒之一的毒物,會遮戒、會亂人心性、使人昏沉、讓人誤事、害己害人,要真用酒來澆愁感受無常,那真的不敢茍同。

     兩位尊者上師一而再提醒在場所有人,這一期法音學習班結業,不是結束正才是開始,所有與會大眾都習得法音學習其中一種方法,佛陀法音廣攝含藏,有各種系列:皈依、因果、密法、百問百答、東行說法、加持受用、經典,法上儀軌等等,同學不要等待法音班開課才來深入法音瞭徹佛陀法音,各佛堂、聞法點都可按此法音班的方式,各地自行推廣開來,並提醒大家自己的家人更應把握法緣,鼓勵都來聽聞法音,建立正知正見,難得法緣,多多熟讀修習《什麼叫修行》、《學佛》、《藉心經說真諦》,帕母法王的《六論》等,都可以成為學習的課程,同學們互相學習,限期內進行學習,來問ㄧ個「為什麼?」,學佛修行,就是冀望能脫離輪迴,了生脫死,是故勸諸人,諦聽真實法,共捨無常處,當行不死門,紮實地走在菩提道上!


佛弟子 李振寰 
2017年11月27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