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大於「十萬元」百萬倍的價值




     猶然記得在今年九月,兩位尊者上師和師母回台時,北台師兄姐們針對北台活動安排以吸引新同學加入進行了一番討論,也正因為這樣的緣起才促成了這次法音學習班的開立。在法音學習班開立的同時,公司內部有一群同事瘋迷地去上一些心靈成長、潛能開發的課程,約莫十天左右的課程,收費卻要價十萬元台幣,在暸解其課程內容後,發現這十萬元所能得到的收獲真的遠遠不及參加法音學習班來得有受用。

     同事們上的這個課程共分為三個階段,課程藉由一位口才不錯的講師在台上引導並搭配符合當時情境的音樂,透過不同階段的遊戲與活動讓參加的學員更暸解現在的自己,並挖掘自己內心深處所不願碰觸與逃避的那一面,進而面對自己,將自我內在的潛能激發出來。參加此課程的的同事們均表示,其目的是希望透過訓練後,能徹底地改變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讓工作更順利、生活圓滿。

     在報名參加北台道場【無常】系列的法音學習班後,己十分明白無常無所不在,人是沒有什麼前途、幸福可言的,但百分之99.99的人認為只要有點錢、工作順利、家庭和樂就以為自己是幸福的,但萬事萬物都在無常,我們都只不過是在光陰的平步自動電梯上被無常推著走的一員罷了,何來幸福、圓滿可言?正如法音中佛陀師父所舉的百老匯劇場老板的例子一樣,他是多麼的富有,多麼的有威望呀!擁有自己的劇場,祖上也留了些錢,他也認為自己這輩子是圓滿的,殊不知,一顆子彈飛來,人就這麼斷氣了,再多錢也沒有用。陽間的錢在陰問没辦法使用,沒有地方吃飯、睡覺,唯一擁有的是孤獨與恐懼。而這一切並未隨著生命的結束而結束,接下來還得隨自己的因果業力於六道輪廻中流轉;這輩子難免殺生、傷生,殺一隻還一世,下輩子要再做人,其實都很難。六道中各道輪廻都是非常痛苦的,要想突破只有一條路,就是按照佛陀師父教的方法,認真修行學佛、依教奉行,與四寶三業相應,用真心換取佛法,才能証到生死自由、了生脫死。

     修行就好比在平步電梯尚未到達目的地之前,依佛陀師父所教的方法倒著跑,雖然倒跑很困難,也不合乎情理,但這就是「修行」,而跑的速度得稍微超過電梯順流的速度,最後要採取方式,也就是佛法,跑出無常的軌道,脫離無常。因此,修行很重要。但,行要如何修才能修得好?在【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說法中提到的八基正見,其中第一基就是無常心,要了明無常境且堅信輪廻無常之苦,才會有想要脫離輪廻的出離心;因為害怕無常,才會願意真正的學佛、守戒律、真正的做到慈、悲、喜、捨;因為想成就、想解脫、想生死自由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末法時期,邪師橫行,而修行學佛與聞受法音的方式非常的多,正確的法音可以讓人開膚智慧、增長福報、去除災難;錯誤的法音會使人墮落、沈淪、家破人亡甚至被帶到地獄三惡道中。因此如何鑑別正確的法音是非常重要的!鑑別的方式佛陀師父也告訴大家需確認法音內容是否符合經藏密典、是否依菩提心、依大悲覺照依受用境發出的心聲。佛法是偉大的,但偉大的佛法不是佛教徒都有的,佛陀師父也很明白的告訴我們,若在佛陀師父這裏學不到佛法,那世界上就沒有真正的佛法了。佛陀師父都己經在法音中說得那麼清楚、明確了,若再不好好抓緊這唯一的解脫之道,豈不太笨了些?!

     此類心靈成長的課程,仍在公司漫延並被討論著,大家都在觀察這十萬元能給參加課程的同事帶來多大的改變、課程效益又能持續多久?每次聽到同事之間的討論時,我也常反觀自己,自己的行持到底做的好不好?想接引人,若行持不好,如何談得上接引? 雖然,我們是走在正法的道路上,也有幸能聞聽如此殊勝的法音,但,聞法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就像佛陀師父在法音中所說的聽了,懂了嗎? 懂了,用了嗎? 用了,受益了嗎? 我們都是在世間法上打轉的一群人,成天都在和生意、錢財、前途這些變相的魔在打交道,佛陀師父也叮囑我們,這些前途、事業,都是張牙舞爪的輪廻圈,會把我們活活地吃掉的!所以,千萬不要上魔的當,要與它往來但不被它所染。但世俗上的歡樂經常會把如來正法給覆蓋住,佛陀師父也教導我們,要時常的迴光返照生起無常境,看看自己的白髮是不是一天比一天多?我會不會跟其他的親友們一樣,年紀輕輕就死去了?要隨時提醒自己,無常可能隨時出現,把自己給帶走,因此,絕對在行持上謹慎,要一天比一天進步,因為有進步就是增益,若能每天增益,依行持進步,就是往佛國的道路上邁去。而世間法上一言一行一動都可以做佛事,說句好話幫助對方,就是種善因,順緣之善因就可以結佛果。因此要隨時觀察自己:這個「因」種好了嗎?

     此外,要想真正了生脫死、增長福報,一定要發菩提心、接引眾生,因為如來正法自己學了也要讓眾生學,讓眾生也幸福。世上最值價的兩樣東西:第一個是能讓人了生脫死的「佛法」;其次是「生命」,因為這兩種東西是有錢也買不到、換不來的;要運用我們的生命變成有價值,有功德的生命,為利有情,為利眾生,用生命換得福報、換來佛法。

     我是很幸福的,我沒有花半毛錢,但參加法音學習班所獲得的受用,相較於同事們花費10萬元去上的課程,簡直是天壤之別,無法相提並論!也深刻的體會到佛陀師父法音說法所提的:「我們用不著去羨慕別人,我們唯一要羨慕的是我們自己。在恭聞無常系列法音後,明白了人生真理,也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幻化、是假的,若不能生死自由談什麼都沒有用。因此要銘記佛陀師父說的, 世間法上的一切一定要看淡,當能掌握到解脫生死的佛法, 再想到世間法上的生活、享受生活,我們的心都會是安定的,因此任何時候都要以佛法、以修行為重。

     非常感恩兩位尊者上師與師母不遠千里由美國返回台灣主持此次的法音學習班,我也很慶幸自己這次沒有逃避,反而有勇氣全程參與。「十萬元」換來的是假想式的工作順利與家庭生活美滿;我未花分毫,卻獲得百萬倍的價值,我是多麼多麼的幸福與幸運呀!即將年屆五十的我,定將把握所剩的時間依佛陀師父所教導的方式,謹慎行持,並將法音中學習的內容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感恩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兩位尊者上師與師母慈悲!

感恩北台此次參加法音學習班的師兄師姐們!

阿彌陀佛!



扎西絳曲 頂禮
2017/12/11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