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用實際行動感恩佛菩薩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用實際行動感恩佛菩薩 


  許久不曾動筆了,但心中想念著H.H.第三世多杰羌佛,想念著香格瓊哇上師龍舟上師

  自皈依以來,曾兩次去美國,第一次是2015年6月15日至7月15日;第二次是2017年5月25日至6月15日。慶幸兩次都見到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二次去美國還見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兩次。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百忙之中接見我們,並親自傳法,佛陀師父對我們恩重如山,慈悲、關愛有加,這些點點滴滴永遠烙印在我心中。兩位上師謙虛隨和、尊重從容、吃苦耐勞的精神久久不能忘懷。更讓我高興的是,我陸續請到了二百片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藉心經說真諦》、《學佛》、《什麼叫修行》、《佛法精髓》等寶書,還恭請到帕母老人家的六論法著。

  通過學習,迴光返照,我發現過去的自己在無明中時常表現出貪心、瞋恨、嫉妒、與人鬧矛盾、整人、害人的壞毛病。通過反覆恭聽法音,恭看佛書,自己的劣習改掉很多,懂得了以仁愛、慈悲、關心、尊敬、柔語去對待別人,修行學佛使得我的思想品德得到昇華,找到了人生前行的方向。

  記得2017年6月6日,由香格瓊哇上師主持的觀世音菩薩大悲心加持法會的最後總結分享,香格瓊哇上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大家都說感恩,不要只把『感恩』擺在嘴上,心中真有感恩,一定要自覺覺他,利益眾生,要有實際行動。」

  恩師的點撥讓我捫心自問:「要用什麼行動來感恩?現在家中只有我一人,總不能坐在空屋子裏修行吧,我應該到人群中去。」

  這時,我想到了敬老院,那裏雖是一群老人,是社會的弱勢群體,但人群集中,問題也多,可以歷練自己的心性,應證自己的行持。我把這種想法告訴了龍舟上師,徵求上師的意見。

  龍舟上師說:「可以的,但必須一人住一間。」

  上師的慈悲關懷,使我的心裏踏實了。上師的話語不多,但解惑的力量真的是潤物無聲,溫暖了我的心。

  從美國回來後,經過考察,我選中了花溪區麥平鎮靜心養老院。這是一個經貴陽市民政局核准的公建民營、醫養結合的養老機構之一。院長陳明濤是個年輕人,對養老院的工作盡心盡力,很是辛苦,為養老院修了大廳,拉了熱水管,安裝了電梯,建了門診部。目前養老院住進了五十多位老人,我如意得到了三樓的最後一間。房屋開間大,陽臺也大,我抓緊在陽臺佈置佛堂,十分莊嚴。養老院前面是麥平小鎮,有商店菜場,生活方便;後面是大片的糧田菜地,整個環境衛生很好,生活環境安靜。入住的老人最高齡96歲,最小年齡50歲。很多老人都有些毛病,嚴重者癱瘓在床,終日要人護理;還有癡呆的、患憂鬱症的也離不開人;部分老人頭腦清晰,可以自理。護工二十多個,都來自農村,單純善良,任勞任怨,特別是護理癱瘓老人,每天都得幫其翻身,餵飯餵藥,換尿不濕,洗手洗臉;幾乎每天都給老人洗衣服、床單,推輪椅出來曬太陽。由於每天都有護工打掃清潔,整個養老院乾淨沒有異味,他們盡責盡力的精神構成該養老院的一道風景線。

  在養老院,由於我的文化程度較高,那麼如何與他人相處,怎麼做好自己呢?我想一定要依教奉行。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我們:「要嚴持佛教戒律,大悲為本,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捨己利他,忍辱愧行,自淨其意,面對眾生不分殘缺病康,一律平等視為親人。」

  帕母老人家在《入法門論》中指出:「立己方立人,為人者應襟懷坦白,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以暖春之熙語沐人之心,以無私之愛心助他之境,以慈悲之為濟人之危,此皆為一個真正之修行人應持之態度。」

  正見的教導就是前進的動力,我一定要牢記心中付之實踐,我決定永遠成為老人們的服務員。我經常去看望老人,耐心聽他們傾訴,讓他們放下心中的包袱。

  一樓的李婆婆有心臟病,她的兒子去世了,非常痛苦。由於冬天未開電爐,受寒而得了肺炎,住進醫院。通過我們不斷地談心溝通,她說輕鬆多了。有時,她還會反覆作隔壁范婆婆的心裏工作。

  我的鄰居吳婆婆89歲,股骨頭壞死,疼痛難忍,她想動手術,但兒女不同意,怕她癱瘓。她滿腹牢騷,說伙食不好不對口,我天天去看她,和她談心。她說我是修行人沒有壞心,喜歡找我擺擺心裏話。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我們相依為命,其實他們辦養老院也不容易,非常辛苦,還是多看他們的長處。」我聽了很震驚,表揚她善解人意。我說我要向你學習,她很開心。

  二樓的李婆婆90歲,她的愛人去世,又無兒無女,她說不想活了,晚上高壓到200都不吃藥,她希望自己在睡夢中死去,我勸她不能這樣想,我們都是親人,互相會關心的。我買核桃、三七粉送給她,每天和她一起下樓到飯廳就餐。有一天,她說牙疼,我趕緊給她送去消炎牙膏,潘阿姨叫她含濃鹽水消炎,結果第二天就好了。院友間的關懷溫暖,她現在的精神狀態好多了。

  二樓的師爺爺82歲,是一個老黨員,我送他一本寶書《學佛》,也將《第三世多杰羌佛簡況》、《揭開真相》等十本佛書借給他,他十分高興,說今生能恭讀到這麼好的寶書真是太幸運了。他每天主動上樓來聽法音,有事會來請假,顯得十分認真。

  三樓的潘阿姨65歲,兒子和丈夫不幸離世,她過度傷心,患上了嚴重的類風濕,全身疼痛,行走艱難,我每天都陪她在走廊裏散步,帶她聽了一個多月的法音,很快她說話不再帶髒話,和隔壁韓婆婆的矛盾也自行化解了。

  我每天在陽臺上的佛堂做完功課都回向給養老院的所有眾生,祈請佛菩薩加持他們無諸病苦、身心康寧,祈願養老院的愛心事業一切順利。結果,院長說我來了之後,接著來了九個老人。

  有一天,鄰居吳婆婆剛出門,由於頭昏摔倒在地,我趕緊跑上前查看,她後腦有傷口,血流不止,好嚇人。大家急忙叫來陳醫生,他扶起吳婆婆進屋清理傷口、上藥包紮,我趕緊到佛堂為她祈禱。第二天,我就看到她在擦身,她說好了。

  護士小楊找我給她六歲的女兒補課,我答應每天4-5點幫她補課。我為她買了算數加減法、兒童手工、《弟子規》、《唐詩三百首》、英語字母讀音。剛開始真費勁,怎麼講都聽不懂,我耐心地反覆教,每天做完功課後回向給她,希望她開智慧。結果,教了半個月,突然會加減法,變得聰明起來,她父母都很驚奇。她外公因癡呆病住進養老院,她就算走過她外公的房間都不理外公,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外公什麼都不懂。學了《弟子規》後,她變了,主動給外公洗臉、洗腳,幫外公推輪椅,變得懂事了,還會到佛堂磕頭禮拜,感恩佛菩薩。

  學佛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每個人都是自己修行的道場。我經常告訴自己,在古佛降世之際,我能皈依佛教,學到真正的佛法,是多麼的有福報,必須倍加珍惜;生活在養老院,這是難得的機緣,我一定要好好聞法修行,深刻懺悔,改掉惡習,關愛眾生,用實際行動感恩佛菩薩,做一個真正的佛弟子!

慚愧佛弟子 妙珠
2018年4月30日於貴陽市花溪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