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受用錄:我能為眾生做些什麼?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受用錄:我能為眾生做些什麼?


  我是佛教正法中心北台弘法分會的會長,我的名字是田彩雲。

  2019年6月,我來到美國洛杉磯參加了殊勝的觀世音菩薩大悲心加持法會,此次法會的感受特別深刻,故寫成文字,盼能時刻提醒自己,也勉勵在修行路上一起前行的師兄、師姐們。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觀世音菩薩大悲心加持法會,每一次參加法會,我心中並沒有為自己冀求任何的加持,我所祈求的是南無觀世音菩薩能夠加持受苦受難的眾生,讓他們從極盛的痛苦、自私與糾纏中脫離,讓他們能夠學到正法,得到真正的成就解脫。

  那天法會上,當主法上師說「開始」時,我的內心感到無比地平靜,好似處在一種空靈的狀態,我的頭、頸部很自然的放鬆下來,不自主地微微轉動,外面所有的吵雜聲頓時與我無關……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我聽見上師喊:「停!」這時,周圍的聲音傳入耳朵逐漸清晰、明朗,當下感到頭暈暈的,似乎站得不是很穩。

  當司儀讓大家上台分享受用心得時,原先覺得自己很慚愧,不敢上台分享,但後來突然感覺一股力量牽引著我,並且讓我往講台走!我意識到這股力量時,我立刻放下我執,緩緩邁步上前,面對師兄、師姐們說出我心裡的話。

  這次來參加法會最大的感觸與受用,是更深一層的自我反思:

  「我有什麼資格接受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我已經捨棄自私的心態了嗎?我到底能為眾生做些什麼?我能視一切眾生為親人嗎?當眾生悲痛時,我能給予關懷嗎?當眾生失落時,我能給予鼓勵嗎?當眾生無助時,我能給予溫暖嗎?」

  眾生由於無始無明多生業力所致,生死輪迴永無止盡,欲解脫苦難遙遙無期,此唯有修行學佛才能脫離苦境,我們能否學習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悲利生行願,願當眾生的一盞燭燈,照亮前路,以身作則,利樂眾生,願作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一眼一手,真正去做利益眾生的事?我反思自己能為眾生做些什麼?

  我深刻地體會到參加觀世音菩薩大悲心加持法會的意涵並不是只為「當下得到加持」,而是要感念觀世音菩薩的恩德,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能夠一步步地提昇自己,正見修行,發菩提心,視一切眾生為己親,去接引他們,幫助他們走上菩提正道,修學如來正法。

  對我來說,此次參加觀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意義深遠。我深知學佛修行決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必須要發自內心並且付諸實踐。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通過反省、改正,落實行動,堅定信念,精進向前!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 主法上師!

慚愧佛弟子 田彩雲 
2019年7月5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古佛降世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