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當佛陀示現的時候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detail&id=1315625098


當佛陀示現的時候


  花甲之年,在年輕時的記憶中,覺得那是很遙遠的一段歲月,如今這句話卻已悄然應現在自己的身上。常人言「人生苦短」,一甲子只是白駒過隙,時間實在是過得飛快啊!

  回顧前塵,從求學、工作、組織家庭,幾乎都在庸庸碌碌中日過一日,唯一堪慰的是,有緣有幸接觸到佛法。

  小時候,見母親持早齋,就想跟著母親持早齋;讀國小的時候,遇到一位學佛的老師,看到老師家中牆上掛著西方三聖佛像,內心總有一種親切相識的感覺;有一天,獨自去鄰近的寺院跟隨大眾念佛,心中充滿歡喜,這是小時候對佛教的印象。年長後,對修行學佛這件事,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種緣在牽引著,只是因緣是迭迭轉轉的接續。

  高中的時候,聽了朋友的一句話:「晚上有人要來講經。」因此,意外的加入了一個「非佛教」的團體,由於該團體缺少修行的次第,也沒有佛法的正知見,皆是各憑己意談論佛經,日久之後,心中起了極大的不安與疑惑?可是就這樣抱著疑慮,也堅持了三十年。由於疑惑漸深,因而開始接觸佛教道場,皈依三寶,參加佛學課程,學習靜坐止觀,入禪修營,拜經禮懺,希望在修行上能達到真正的受用。

  此間,經歷了幾個道場,也受了五戒、菩薩戒,於修行上似乎有了點進境,但提昇依然有限,輾轉間又過了十幾年。資糧位、加行位、見道位、修道位、究竟位,破本參、透重關、出生死牢關、明心見性……,經常在心中迴繞。

  大約四年多前,由於香格瓊哇尊者(當時為魁智法師)的一通電話,當晚由一位師兄開車,載我上覺海精舍拜見師父。之前,我就聽說師父去美國求法,心想這幾年師父在美國一定有更高的成就。師父是我的舊交,雖然多年不見,但師父依舊神采奕奕,言談間可以讓人濃烈地感受到師父利益有情的悲願。

  臨走前,師父給了我幾本書,有《金剛密鑒》、《藏密真蹤》、《華藏寺簡略》以及師父寫的《我不願墮地獄——學法經歷記實》等書籍,這是我學佛修行以來,真正接觸與密法有關的資訊,是過去在顯宗道場聞所未聞的佛法。因為當時我身兼某協會召集人的職務,工作非常忙碌,因此只粗略的看了一遍,留下幾許的印象。

  2009年師父返台時,我又再度上山謁見師父。這次,師父送給我一本厚厚重重,名為《多杰羌佛第三世》的正法寶典。恭讀這本寶書,觸動了我的記憶:記得曾經在一家素食店看到一本《聖僧鐵記》,這本書我很用心看了多遍,也試著依照書中的儀軌持咒、觀想,修學「金剛瑜伽圓滿法」,自覺很相應、很受用;每當念誦到:「但願由於此功德,我德速成觀世音,遍渡一切諸眾生,同登彼岸盡無餘,現生金剛部圓滿,悉皆等位觀世音」,內心總是無比感動,佛菩薩真的是太慈悲了!而傳授此「金剛瑜伽圓滿法」的正是當今的第三世多杰羌佛

  法緣真是不可思議,2010年師父回國,而正當師父翌日要回美國前,素食店的一位師兄,問我:「要不要去精舍?」我說:「好啊!」於是,等他收攤後,我開車他帶路,就這樣冒昧的上山了。非常感謝這位師兄,是夜,尊者上師親賜了《極聖解脫大手印》的法本,同時囑咐恭讀阿王諾布帕母所著的《六論》,最重要的,一定要到聞法點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

  我的因緣終於成熟了,法緣也具足了,剛好召集人的任期屆滿,時間上也較充裕,因此我向善明師兄報告,想要到聞法點聽聞法音。我在筆記上寫著——「2010.12.08(三),首次至善明師兄的聞法點共修,這是今生有幸得聞如來正法的起始」。

  開經偈說:「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句話正是我此段期間,聞法音、閱寶書、看六論、讀《極聖解脫大手印》及前導文等的寫照。聞法共修是我一向不敢停歇、中輟的堅持,因為佛陀師爺每盤法音的說法,都如獅子吼般,讓凡夫心識從迷夢中驚醒,法音中所有教典名相,都化為修行解脫的真實義,雖是隨語口談無不契合於三藏密典妙諦,皆是佛陀的本覺現量所出,是真實不虛、圓滿無缺的聖言量。至高偉大的佛陀正活現在眼前,為有情說法啊!這是眾生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福報啊!千萬要珍惜,切莫錯失殊勝因緣啊!

  近半年多以來,父親兩度進出醫院。第一次是在我剛聽法音不久的時候,蒙聞法上師請了菩提聖水及菩提金剛丸,讓我的父親服用,父親很快就出院回家了。我知道菩提金剛丸的功德力,可以讓服用該丸的眾生種下得聞正法的種因,日後必能逢遇佛法。約半年後,父親再度住院,情況危急,送加護病房急救,感謝共修的師兄、師姐們,將聞法功德迴向給加護病房中的父親,更要感恩兩位尊者上師在美國為父親修法加持,幾天後父親拔掉了呼吸管、停止了洗腎,安然的從加護病房出來。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八十七歲高齡的老人,如此病危竟然還可以平安出院?更讓我想不到的是,父親是一個心地善良但從不念佛的人,食用菩提金剛丸後,現在不但能熟讀《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還可以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次讀完,這只是其中一隅,不可思議的事還多的哩!

  自從生起學佛修行的念頭以來,法緣就這樣迴迴轉轉,如今已至花甲之年,我終於逢遇如來正法,也真實的感受到佛法的力量。行者們!多杰羌佛是法界中弘傳佛法的誕生者,今多杰羌佛帶著正法覺量而降此娑婆世界,以顯佛法的存在,亦表正法之所在,當佛陀示現的時候,祂就是佛法,具足一切義,但問:「這時,你在哪裡?」

慧觀 撰稿 
2011年7月27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