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錯在哪裡?──寫給活在陰暗中出家人的一封信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


錯在哪裡?
──寫給活在陰暗中出家人的一封信


  我今以關懷往昔師兄弟的心鄭重提醒你,也是回答你的問題:「錯在哪裡?」

  且說提醒,因你也許曾經想過,也覺得自己許多方面不像在修行,只是很快的你把這些問題遺忘了,或者故意讓自我沉浸在現狀中,欺矇自己以為心安,也不必去背負疑慮的憂心。你怕失去現有的安逸,又沒能把握重新選擇方向後的未來是否對你有利?你懼怕一旦離開原來的常住,會遭到參雜是非言詞的痛批,以及對你毫不手軟的惡性批鬥,隨著人到哪裡誹謗的聲音也如影隨形出現在哪裡(當然,這不單是你有如此的顧慮),此即是你的疑慮之苦。

  如果你有這種的顧忌,那你可就錯得離譜了。首先,當我們知道有至尊偉大的佛陀——三世多杰羌佛真身降世時,這是何其殊勝難逢與感恩不盡啊!然而,身為出家人的你,不但沒有懷抱感恩之心,一心依止修學正法以求自利利他,竟對學習如來正法遲疑不決,待步不前,這與過去祖師大德們的為法忘軀或用生命換得佛法的精神相比,你求法的堅定心確是遙不可及,這也是知見不正無法起信故,甚至連知見偏邪亦不自知,或許應該說從一開始就沒有學到正知正見的佛法之緣故。想一想:如果是學到正法而真心修行的話,怎麼還會有人瞋恨、嫉妒、挑撥是非、互不講話……等等滿身的我執習氣呢?

  再說,不依止佛菩薩再來之聖德或有證德證境之賢聖僧而學法者,難以學到正宗的如來正法,則於修道途中極易背道而馳,落入知見偏差而終墮六道生死出苦無期,自己除了空談理論,毫無證量,又如何度他?寧非有負佛恩和眾生恩。

  其次,你生活居住的環境真的是適合修行的場所嗎?不只是它酷似宮廷深禁,連主事者的權術作風,也真是箇中翹楚無出其右,想必你熟悉此般情節——在史書中常看到臣子叩頭流血,謝聖上不殺之恩的「悲哀」,自私的皇帝為了令臣子「感恩聖德」以供驅使,竟故意羅織不利臣子的罪狀,嚇得臣子以為馬上就要橫遭滿門抄斬的厄運。然後,龍顏一緩:「罷了,你跟我這麼多年,赦你無罪!」多麼晴天霹靂過後的風和日麗,臣子彷彿得到再造之恩,怎能不感激涕零誓死效忠呢?

  只是,人造的霹靂卻常被誤為「當頭棒喝」,喝出這許讓你從此沉迷不醒的「聖恩」澤被之中,那「棒喝」的力道足讓你迷信師父的了不起,更加順服於他,然後為師的再對你呵護說:「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此時此刻善良的弟子們銘感之餘,無不視之如奉聖旨般付諸心力以為報恩。於是,你們當中有許多人便不知不覺在所謂的「感恩圖報」下牢守於寺內,既未察覺有錯,又把成就道業之事擱置一邊。久而久之,出家修行立志了道的初衷變質了,還將師父不斷掛在嘴邊猶如警策的「當頭棒喝」,錯以為是諄諄教誨,其實那是毒化心靈的假慈悲。

  師父引以為傲的高調:「有佛法就有辦法」,話說得響亮,用韻押得巧,事實上無非就是嘴皮子耍得好,口若懸河說著似乎很有道理的佛學理論,博得弟子們的讚許而後更加忠心護持,把佛教利用得精光透徹,做為其發展豐功偉業的墊腳石,其實是對佛法一竅不通,錯把佛學當佛法,把佛教看成法諦,屬於偏知邪見之輩,這也就是因為未依止到真正的佛菩薩應世的聖者上師,沒有學到真正的佛法之故。這些你可曾察覺呢?

  第三,你們認為「廟宇大、名氣大,師父聲望高,才是對的,跟隨這樣的師父學,佛法的知見自然就錯不了啦!」

  但你可曾想過:廟宇蓋大容易,名氣神化不難,如果自己沒有實際行持,毫無修證功夫,也不發菩提心利益眾生,那麼這些廟大名大就成為沽名釣譽虛有其表,只能迷惑一般善良無知的學子「淪陷」其中,最終師徒相偕步向三惡道!

  自古以來,當權者都有個密而不宣的犒賞伎倆,叫做「告密有功,升官快速」,這是人心趨向利慾的誘餌。凡為自保又貪名利者無不被惑,反正名利雙收,何樂不為,於是利慾薰心者投其所好,使盡勾心鬥角之能事,唯恐升遷調動時沒沾到好處或不被重視。你們長期以來的「升遷」,不也歷經此般薰染而繼續「被栽培」,從此不忘感恩常住對你們的育養。試問:這般的栽培是帶領你們成就,還是推向墮落?

  再看那些師父玩弄人心於掌中的行徑,又是何其殘忍!修行零分倒是欺民弄權不一般,不擇手段的掌控「人性好名圖利和畏懼批評抹黑」的心理,把社會上的耍弄手段用之於善良的弟子們身上,一些恐懼遭批評的佛弟子因而「依教奉行」個個奉承其師為上策,不為邀功至少也得到肯定而不被批罵,你們這難道不是生活在人我是非中,掉落於「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遊戲規則陷阱而自我迷失嗎?時間久了,你們所學到的盡是為師者的「挑撥是非」手段習氣而不可自拔,師徒儼然臭味相投。你也非常清楚,他們其中如何於四眾弟子間播弄是非作蛇蠍,讓一些師兄弟差點忘掉是同門,為了自讚毀他而刻意阿諛奉承其師,於是得意洋洋的師父裝扮起好人來「勸導」弟子一番,變成了慈悲的師父。至今你仍然看得到此情景,感受得到那種陰霾氛圍一直持續不斷。

  你總以為每天固定的拜佛、打坐、誦經,那就是修行,如此爾爾自己就心滿意足了,然而你可知道這不是修行,因為你沒有了徹法義,所以你連修行和修法都沒弄清楚。外表似乎在修行,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修行,就因為許多出家人長期被洗腦,住在似是而非的屋子裏,長久下來身心麻痺了,反倒認為現狀才是正確,認賊作父焉知良父何在!你當然難以識別何為正知正見、偏知偏見、邪知邪見和魔知魔見,既然知見不能正確,行為又如何能端正,所以你根本就談不上深入修行

  你十多年來的寺廟生活,曾否想過自己要如何了生脫死?曾否覺醒自己住在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殿堂裡是那麼的不紮實?如果你仍不警覺,休問錯在哪裡?建議你將《多杰羌佛第三世——正法寶典》第541頁中, 三世多杰羌佛所傳的《什麼叫修行》這一法不斷的恭讀並自省,此是成就解脫的根本,能讓你醒悟,對你將有莫大的助益。

  很多愚師為求自保地位,怕丟失了臉面,就棄正法於不顧,講假話騙弟子,自欺欺人,並嚴加批判抹黑阻止佛弟子向學,以此遮蓋自己毫無佛法證量的短處,愚昧弟子亦盲目的搖旗吶喊,致使今天連出家人一看到佛史上最偉大的正法寶書封面就心生排斥,避之猶恐不及,不知自己已錯失萬劫難逢的解脫福音,實在是可悲又可憐!

  錯了!錯了!你大大的錯了!正因為你能以一顆虔誠恭敬的心奉讀《多杰羌佛第三世》這本佛門寶典,你才會真正明白什麼是佛法的尊貴本質,才會真正明了什麼是佛陀的圓滿教法,也才會明信佛陀一切慈悲智慧證德證境的展顯,確切是你不可能於現有的環境中能體會絲毫的。你更能從聞受 三世多杰羌佛殊勝精闢的說法音中學到正宗的如來法義,建立正知正見,獲得真實受用,達至成就解脫證道!

  錯在哪裡?你在在錯得一塌糊塗。除非,你走出那陰暗的屋子,正法的陽光才可能有機會照耀你,溫暖你瑟縮的心靈,從此走向光明燦爛的大道。否則,繼續住在自以為是的安逸中,你將白白糟蹋了寶貴的生命,在無常中迅速墮落沉淪。

靜思 寫於南無觀音出家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