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魔是行者的恩人,還是敵人呢?


轉發自:佛教正法中心

魔是行者的恩人,還是敵人呢?


  請問:「大家有沒有遇過魔呢?」相信很多人都會回答:「沒有,從來都沒有!」因為一般人心目中所認為的魔,是和電影中的角色一模一樣,必然是有張恐怖凶惡的臉,才叫做魔,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心隨境轉,亂發脾氣,這都是內魔在作怪;有時看到別人不順眼,或者是別人比自己好,我們的貪、瞋、癡、慢、疑五毒就會莫名的跑出來,這都是著魔的現象。

  其實,大多數的魔都是來自於「我執」,因為有我執,煩惱就生起,就證明魔在身上,已經是魔的境界了。本來每件事情都沒有對或不對,由於每個人的觀點與角度不同,才產生對錯是非分別。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不知道自己著魔,只有百分之十的人知道自己入魔。那些不知道的一般都是屬於陰魔,陰魔就是內魔,是看不到的,也不易察覺到,直接從心中生起封閉行者的心智,令行者產生偏知邪見,所以當我執纏身、心念不正時,就是被魔收拾了。除了陰魔之外,還有一種第六天魔王的魔,就是阻礙修行人走上成就之路的外魔。

  在學佛的過程中,修行人對魔真是又愛又恨。當一個修行人在修行的道路上, 取得一點成就的時候,魔就會出來阻擋、留難,魔就像個考官在考核(test)一樣,給了很多誘惑、擾亂,看能不能過關,如果能過關的話,那麼就進步升級,到另一個境界。對能夠通過考驗的修行人來說,魔就是他的恩人;但對於那些不依教奉行的修行人,魔就是他們的敵人,魔會令他們墮落,走進輪迴之路。

  佛陀師爺在法音中開示:「你們要感激魔的試煉,因為你們的修行,是從魔的手中鍛鍊出來的,沒有魔的力量,就磨練不出你們的道行,每走一步都是魔的力量,也是佛菩薩的加持、佛菩薩的功德,佛菩薩要用魔的力量來磨練你們。不上魔的當, 就是佛法;上了魔的當,就是輪迴的道路、地獄的道路。」

  每一天,我們都會遇到魔。我是一位佛弟子,自問目前沒有什麼成就可言,但魔也從很小的事情上來考驗我。有一天下班後,我與很多人在一起等公共汽車,車子一到,大家都很心急地一湧而上,由於人多擠在一起,我一不小心,就踩到一位女士的腳,對方立刻很生氣的看了我一眼,說:「搞什麼呀?小心點啦!」過去未學佛前的我,一定會瞪她一眼,然後回她說:「看什麼?我又不是故意的!」但是今天已修行的我,就會跟她微笑一下,說聲:「對不起!」因為在我的心中,我會想:「魔,謝謝你這個恩人,你又給我考驗,考驗了我的忍辱。」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時常迴光返照自己的行為,看看是否符合佛菩薩的教誡,心對外境時,先不要怪罪對方,隨時隨地檢查自己,斷除我執,這樣就不會上魔的當,自然就可以步向菩提之道,走上成就之路。魔隨時隨地會出現,當遇上魔的考驗時,希望大家一定要記住,要自我迴光返照,最重要的是要能夠過關!

慚愧佛弟子 妙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