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佛教正法中心 皈依後的變化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皈依後的變化



  2016年4月3日,我很慶幸的皈依佛門,由香格瓊哇尊者上師為我們舉行皈依儀式,當時的我是憑著一顆歡喜之心皈依三寶,內心想著既然入了佛門便應該好好依教奉行,盡力而為,覺得自己雖算不上是個真正的好人,但在社會的倫理道德規範中也算是個說得過去的人。

  記得當時尊者上師語重心長的對眾弟子道喜:「今天是你們皈依入佛門的日子,也是你們的重生日。」

  我的心隨之一揪,「重生」,何為是重生?我在心裡劃下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怎樣算重生呢?皈依佛門,有慈悲的佛菩薩加持護佑當然是好的,但具體好在哪裡呢?我似懂非懂,只能帶著這個問號在日後的一點一滴中去體會「重生」的含義。

  皈依後的八個月中,我恭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學佛》經書、勤做功課、參加共修與放生、閱讀佛教正法中心的網站文章以及和師姐們交流等等,發現自己真的是發生了一些認知上和行為上的變化。

  從小到大,自以為是的便是自己巧舌如簧的嘴,令人佩服的辯才,沒理也能占三分,事事能占到理,句句能說得別人無力還擊。學佛之後才明白,這個自以為是的所謂口才,正是讓自己業障累積的根源,難怪親朋好友願意親近我的不多。反觀自己才發現自己真糟糕,即使在好心勸告別人、安慰別人時,也會用犀利而又囉嗦的語言去剖析別人的錯因,急功近利的想讓人家認識到其犯下的錯誤並立刻改正,卻未曾想過自己這種雪上加霜的行為,將別人那顆本就是滴血的心,更加創傷累累。

  我問自己:「佛菩薩會這樣對待我嗎?」答案肯定是不會!那我為什麼要如此傷害別人,還認為自己是對的、好的?我應該給別人時間去省思,慈悲親和的對待眾生,這才是修行的正確行為,即使自己道理是對的,也要平和的去安慰對方。佛教的五戒、十善中都很注重修持口業,而我回首看來,自己口業未修,錯得那麼多,又怎麼能成為一個人緣好的人呢?認識到這一點,我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重新學習說話。

  由於說話方式已習慣成自然,雖然我極力克制想改變,但還是會偶爾的口誤而讓聽者心生煩惱。我責備自己連話都說不好,還發心想去接引別人?原來改正惡習的過程竟是如此的折磨人,為此我很是懊惱,內心真的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有一天,我坐在辦公桌前瀏覽佛教正法中心的網站,隨手打開一篇文章《愛語溝通》,忽然眼前一亮,我被開頭的一段話吸引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需要好的人際關係,希望與別人相處和睦……」

  這不就是我想知道的答案嗎?於是,我立刻靜下心來閱讀文章。

  文中說:「許多人都想要改善人緣,但往往得到相反的效果,這是因為不知道善緣永遠是建立在自己對別人的誠懇和尊敬上。人與人之間情感作用的原則即是互動,自己常關心別人,關切其生活、想法或痛苦,別人自然也會由內心對我表示關懷。人正因為能夠關愛別人,自己才變得堅強充實,也正因為與別人的關係是和好的,所以才有自在落實的感受。」又說:「在四個攝眾原則之中,『愛語攝』就是以良好的語言溝通,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了解。語言是最普通、最有效的溝通工具,人們每天都要講話,所以學習講話技巧實在是非常的重要。

  這些內容指引了正確的方向,猶如當頭一棒,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說話對別人不夠尊敬,想開什麼玩笑便脫口而出,自己覺得別人能承受,卻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別人,而且平時為人處世對他人的關愛太少,自認為各人有各人的思維和想法,不去管別人太多就是尊重別人的獨立想法,卻不知道少了對別人的關切,說白了還是自私得很,自然也就沒有好人緣了。

  當下,我兩眼含著淚花,感恩佛陀師父,感恩諸佛菩薩!

  說了幾十年的話,突然覺得自己需要從幼稚園開始重頭學起,做了幾十年的事,皈依學佛後才發現認知上有很多的錯誤,必須多多學習,建立正知正見。這一切的變化,難道不是一種重生嗎?佛法無邊,學海無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阿彌陀佛!

慚愧佛弟子 楊子玲
2016年12月19日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皈依後的變化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