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一個孩子的所作所為最不值得愛的時候,正是他最需要愛的時候


一個孩子的所作所為最不值得愛的時候,正是他最需要愛的時候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解脫大手印》中說: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見其好不忍見其壞



       最近讀了一本小說《凱文怎麼了?》,書中敘說了一個母親,面對了自己兒子是校園大屠殺兇手的心路歷程,反省自己從兒子出生前和成長過程中,是否因為自己不愛兒子才導致這樣的慘劇發生。在書中冊頁中,特別題寫了一句話:「一個孩子的所作所為最不值得愛的時候,正是他最需要愛的時候。」讓我不禁聯想到近來陳妖寶生及其弟子的種種作為。
       對於陳妖寶生這些人種種的抹黑、造謠、放話、威脅,甚至是詐欺、恐嚇、性侵等事件,當初聽到了這些消息十分憤慨!十分生氣!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翻臉比翻書還快,完完全全否定了自己多年來的信仰?怎麼會有人還願意跟著這樣的惡人、繼續犯下黑業呢?
       在一開始種種疑惑、不解的情緒中,逐漸升起了這些人一定要受到嚴厲制裁的強烈念頭!但看到慈悲的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20170110)中說:「我不會傷害任何一個眾生,包括陳寶恆生和陳饒真真。」、「一切眾生,包括攻擊、汙衊、破壞我的那些人,他們的幸福、解脫成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相較於佛陀的大悲,我這個凡夫卻只一味想著這些人的種種惡行該被懲罰、該被指正…… 完完全全失去了佛弟子最該有的慈悲之心。
       陳妖寶生這些人固然有罪、固然犯下了黑業,但是回頭想想我們每個人,在尚未皈依正法前,不也曾經犯下種種無明、造下黑業?可是偉大的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有因此不接受我們、拒絕我們嗎?佛陀無私地不收供養、接見同學,不厭其煩地於公告中叮嚀同學、指正我們的邪惡見與錯誤知見,一心只希望眾生成就解脫,並一而再、再而三地對於世間毀謗、詆毀佛陀者,展現了無量的包容。而我們所皈依的上師、乃至於接引我們的師兄師姐,也是循循善誘地接引我們恭聞法音、包容我們。我們是在佛教正法之中,一步步漸漸知道自己的習氣,並從佛陀師父的法音與傳法中了解如何改過、提升自己,希望自己最終能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純淨的佛弟子。
       陳妖寶生這些人,尤其是其可憐的弟子們,就像是之前尚未皈依、尚未真正理解佛陀正法的我們,被外界一切虛假的新聞消息所動搖、被自己的所知障所蒙蔽,乃至於做出了自以為是的不淨業行為。這些人在良心與惡念間搖擺,使內心受到了極大的煎熬,絕望地認為自己無法擺脫、無路可退,而只能選擇繼續跟隨邪師。就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小孩子,他的內心已經有很大的煎熬,不知道錯在哪?為何被指責?並在是否要坦率面對自己錯誤?或乾脆抵死不認罪、繼續沉淪的念頭間掙扎,能說他們不可憐嗎?自以為皈依了佛門,可以得到成就解脫,卻不知道自己打開的是一道黑門,不知道自己會踏入暗無天日的密室迷宮之中,逐漸變成惡魔所操控的魁儡,迷失了自己的根本初心。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解脫大手印》中說:「見到他人遭惡時,我們必須要大悲為本,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見其好不忍見其壞,絕不可有分毫助成他人的惡果成熟,只能助成他人的善果行持。」陳妖寶生這些人所犯的黑業,自有其因果,我們除了指正其錯誤、抵制其邪知邪見,不再讓更多人受騙受害,不再讓其惡果成熟外,也應該反省自己是否有慈悲之心,來面對一切如我們一樣曾懵懂徬徨、努力改正自己身口意、企盼成就解脫的眾生。如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一樣,願一切眾生永聚安樂及安樂的因,願一切眾生永離諸苦及諸苦因,願一切眾生永具無苦之樂、種無苦的因,願一切眾生脫離貪嗔癡心住無執性空。
    佛弟子 妙宣
2017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