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愛的真義


原文: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detail&id=1425530423


愛的真義 


  在這個世界上,誰是你最愛的人?誰是你最在乎的人?誰是最讓你牽腸掛肚的人?誰又是可以讓你心花怒放的人?

  我們總是願意去為所愛的人付出代價做任何事,甚至為了至親什麼犧牲都在所不惜。人,為愛而癡狂,為愛而墮落,也可以因為愛而激發出強大的力量。世俗的愛,是惑業貪染的眷戀,是生死輪迴的根本,可是如能透過學佛修行,將世俗小我的私愛,昇華轉換成無我的大愛,愛一切有情,願所有的眾生永遠得到安樂,這種愛的正能量就不容忽視。

  以一般世俗人而言,家庭就是重心,親人絕對是最重要的。但是,並不是現世的親人才是自己真正的親人,三界六道的眾有情也都是我們的親人,是多生累劫的親人。我們與自己的父母、夫妻、子女的因緣只是這一世而已,而這一世我們能送給他們最大的禮物是什麼呢?

  對身為佛弟子的我來說,莫過於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一切眾生、父母脫離諸苦,得聞正法修持,往升無苦極樂的佛土世界享受喜樂幸福,無疑的,這是宇宙無敵最珍貴無價的禮物。不然,所有的眾生只能是日復一日在無常苦痛中生死輪迴,只能不停隨業流轉苦不堪言,想到人生真相是這樣的可悲,我真的好想哭喔!可是,哭又有何益,唯有精進學佛修行,證得生死解脫,這才是唯一必行的道路!

  我非常愛自己今生的家人,也愛自己多生的親人,正因為如此,我必須先自覺而後覺他,自己必須先掌握了生脫死的真諦,否則都自身難保了,又談何能接引渡脫他人呢?

  過去,我曾經有過很天真幼稚的想法,認為反正有佛陀師父在,佛陀師父法界至尊無所不能,等父母、家人百年之後,再求佛陀師父把他們超度去極樂世界就好了……後來,我聞了法音,才發覺自己的想法實在太膚淺可笑了!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把解脫生死的大事託付給佛陀師父,自己不必學佛修行,只依賴佛陀師父超度就能隨隨便便解脫,這樣對嗎?佛法是這樣嗎?有如此的心態就是邪惡錯誤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不變的因果道理!就算佛陀師父慈悲,可我們有這個功德去開囗請求嗎?他們有這麼大的福報蒙佛超度嗎?

  我常常捫心自問:「今天有修行了嗎?有利益眾生了嗎?有增益功德了嗎?」因為時間不等人,父母年歲已大,孩子又稚嫩脆弱,不知何時人生無常一下就要完了,我深怕自己所累積的福慧資糧太少,無力善導摯愛的家人走入佛法的道路,往升極樂世界,就是因為愛家人、愛眾生,為了愛,我必須積極把握一切,努力學佛修行。

  你深愛家人嗎?那也應該要愛多生累劫的親人,自己依佛理正道修好行,同時幫助家人學習正法成就,這樣才是愛的真正意義!

慚愧佛弟子 微君
2014年5月20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降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世界佛教總部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Cultural and Art Museum https://www.hhdcb3cam.org/htmlpages/#
佛教正法中心 http://www.tbdchq.org/menu.php?cat=m1
古佛降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tbdcbts.blogspot.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台雨露 http://stdpamail.blogspot.com/
佛教正法中心 德吉白珍佛學會 http://kao5526383.pixnet.net/blog
慈悲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enlightenyourpath.blogspot.com/
世界法音出版社 http://www.worlddharmavoic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